2021/05/10

卅年壹

終於親筆在自己的人生,用上"卅"這個字了呀。

人生三十載是什麼概念,然後又多了一年,
這種感覺說實話有點討厭,有點茫然卻不知道為什麼,
彷彿就是一個世界正在逼著你急速前進,
說實話有點討厭這種感覺,大概是自己又進到情緒裡了吧。

好爛、好爛的感覺,有種一蹶不振的感覺,
為什麼要這樣呢,明明就可以很好很好的呀,
但你難道不知道麵包也是導火線之一嗎?

是呀,我知道的,
所以我很無奈,卻也很無力,
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框架在強迫著你。

而當你接近一無所有時,你只能靠自己去撐著,
不斷、不斷地去前近,沒有人有義務該幫你,
你知道嗎?沒有人有義務。

縱使那些跟你稱為是家人的朋友們,
請問如果你沒去上課,你會認識他們嗎?
說實話不會。

今天是我生日,可坐在辦公室,不知道為什麼下午突然情緒很低,
或許是想到妳吧,這種日子總不斷、不斷地提醒我,
「你輸掉了她」沒辦法好好保護她,這結果是你造成的,
你讓她回到汪洋中繼續漂流,可是你以為我想嗎?

如果可以,我也想快點改變,
不如說,我一定得改變,我不想要再過這種人生,
不想要再過這種日子了,好痛苦,我不要,
自己的人生自己扛,我懂,可當情緒上來時真的好難熬,
可以看我一眼嗎?

我相信我到時候看到你一定會忍不住想哭,
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不再存於你的心中,
即使那個位子曾經是我的,但現在早已不是。

好想哭,擦乾眼淚還是跟自己說聲,
生日快樂,恭喜你又多一歲了,
千萬要記住,無論如何都不要為了一個人而放棄全世界。

05/17 12:11am 補充
難過到連願望都忘了許,
第一個,我要過上比現在更好的日子,
第二個,我愛的人、朋友、家人都平安健康,
第三個,我要,過得不枉此生,我不要再浪費人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