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自我檢視

 說實話。


05.22 @07:29
知道自己還沒變好,但相較於以前那種靡爛狀態,
很清楚了解自己目前走到哪邊,而未來,我要走到哪邊,
我也看到現況與期望的落差,是非常、非常巨大的,
這次,我不會說該怎麼辦,我不知道。

已經31歲了,這不是我現在應該要說的言詞,
這種話說多了真的很沒用,人生不應該是這個樣子,
但隨著年紀漸長,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害怕失敗,
真的不應該這樣,整整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充實自己,
可怎麼越到後期越是這樣,好像在混時間。

05.25 @03:19
我好像該做些什麼事情了,至少,對於自己未來,
甚麼人生與未來總是掛在嘴邊,但真的去做又有多少,
我就是其中之一,很被動、很懶散,而這次,
我體會到了,因為過於恐懼、過於害怕,我不想要變成最討厭的樣子,
我想要變成「愛、勇敢、豐盛」的自己,縱使我知道自己的目標路上都是荊棘,
也知道一路走來非常難熬,那種內心煎熬、掙扎、嘶吼、悲傷,
不會說那是愛,其實已經過了好久好久,雖然現在再回頭看,
還是會有點悲傷、還是會有點酸楚,但我知道,這是我應得的代價。

在未來,即使背著這些回憶、傷痕、瘡疤,
就算狀態、環境、生活艱苦到快要撐不下去,
但在我內心我很清楚知道那股力量是什麼,為了自己,
也為了曾經答應的承諾,不管如何,沒有人可以替我活下去,
也因為這樣,我知道自己應該調整自己的信念、想法,
否則就算時光倒流再給我一次機會,這個結果將會重蹈覆轍,
再次發生,我不想要這樣,已經夠了。

過去的彼此早已逝去,我想要讓你重新認識未來的我,
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跨出去很困難,所以最壞打算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如果你仍願意重新認識我的話,無論如何我一定會跨出第一步,
縱使前面有著深淵、斷崖都一樣,但你依舊擁有拒絕的權利,
也許,以前的我會為了你放棄全世界,因為你就是唯一,
但現在,我已經不想要這麼幼稚,這麼天真爛漫了。

「我不會為了你放棄全世界,因為,
 我將會把全世界帶到你面前分享。」

新的未來,在重新蛻變與脫胎換骨之後,
而我會親手終結過去的那個自己,
充滿頹廢、懦弱、偽裝、虛偽、自以為是的自己,
我很清楚的看到未來自己要走去哪,
很清楚的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往前狂奔,
才能抓到我想要的人事物,所以我想邀請你。

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也是那年,
曾經我對爺爺許下的承諾,
我一定會闖出一番事業,讓他驕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