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狀態

時好時壞。

知道自己狀態還是不太穩定,每個人的復原方式不同,
我知道多數人沒辦法處在那些回憶物件環境下康復,
但我可以,只是會比較慢些罷了。

深夜冷不防從內心竄出的那些記憶,
直接貫穿那道最厚實的心防,將我的情緒擊潰,
如果這是我要付出的代價,我吞。

對於那些曾經美好的情懷,沒錯,
一切都是事實,但全部消逝,這也是事實,
就只是我自己有沒有辦法接受,
當你說出那兩個字的時候,過往的我們早已消失,
然後只剩下一堆毫無意義的眷戀跟依戀,
為什麼人類可以如此脆弱卻也可以如此強大?

深夜的自我意識薄弱到如同螻蟻般,一捏就碎,
白天的意識則是被現實生活吞噬,無法回頭,
本身就是個矛盾意識的集合體,之於情感事情的迴路,
總會繞上個幾匝又幾圈。

總想裝做自己很沒事,但那種念頭尚未冒出前,
確實是沒事,我知道自己調適速度算快,
只是在有些毫無防備的深夜中,
或因為某些影劇畫面片段,讓思緒又被拉到從前,
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沒辦法,我還是得面對,
然後再一次地讓自己潰堤,不斷不斷地跟自己說。

「只有變強,你才能守護到你想守護的人事物。」

說真的,沒別的辦法了,
人生走到這步,說真的只差沒搬家換房子,
幾乎整個從內而外大翻新一次,
個性跟脾氣幾乎整個被磨光,
也因為這樣才能打造全新的自我,
想想也是托你的福,謝謝。

未來有天,一定會再相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