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兜圈

五年。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緣分吧,這個分類已經三年沒使用了,
很巧地在我情緒低潮時,突然冒出的那句話,看似好像給了我希望,
但說實話我不太知道要怎麼描述那種感覺,真的很複雜,
請容許我任性把這段話貼上,謝謝你。

北漂的日子,有太多我們什麼都沒能擁有的能力、
卻極盡所能讓我們快樂的小滿足方式。

我很遺憾結點是那種吵架,你最後留下的文字傷痕讓我難過,
其一,我的友圈早已換了,那邊三位早已在一個價值三觀偏離時我就脫離,
所以我早就選擇消失在他們生活,你曾繼續跟他們聯繫的「我」都已經不是我。

但你卻用他們做一個我人格定位的結點...後面很好笑的事是,
我直接去群組開嗆,有事衝我,背後跟你碎嘴的意義在哪?

這三人馬上撇清跟你的關係,還各種截圖你與他們的對話給我澄清。
總之,他們是一個我早已脫離的友圈。

如果說這輩子我曾最希望且祝福,
最希望我愛的人能擁有幸福,
你絕對曾是那個第一名。

我們誤會在文字之間,其實當時我只不過想表達,
曾剛跟你在一起的那個年輕時的我,剛開始在你這如何沒有安全感的,
那感受我都記得。

所以當我得知你交女友時,我大概是全世界最為你開心的人...
我純粹當下的意思是,你值得一份安穩的感情,我想要祝福你,
但我更希望是在你感情經過一些安全感建立的時期之後才見面聚餐,
我看重你的幸福、比我們的聚餐還重要⋯⋯
當時,僅不過這樣。

走與駐足,時節交替。
我都明白,我已被挪出你的記憶。

回來留話只因為,我歷經時日之後,
依然想親口對你說聲:

「如果你終有歸宿,我真的為你感到無比快樂」

謝謝你,那段北漂互相扶持的日子。

對我來說,你身上有很多我以前不願意面對的傷疤,
說穿了畢竟也是人生中,第一段用盡全力去經營的感情,
以前的我總覺得,只要當下吵完就沒事了,
卻忽略了那些最多最多需要被自己親口說出的感受,
印象中那次爭執完之後的小空檔,我躲到浴室內嘶吼,
連外人都看了都會覺得驚恐的那種,我還記得,當時你覺得我很恐怖,
對呀,因為情緒堵住了,不知道要怎麼發洩出去,加上人在房間,
只剩這種方式,很抱歉是用這種不理性的方式表達。

我不知道自己這段日子怎麼走來的,
但回首時早已發現走了好遠、好遠。

你從未被移出我的記憶,只是我強迫自己不願意去回想,
那些悔恨會讓我掉入自己的情緒黑洞中無法自拔,
聽完你的人生,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五年的時間,
可以成為一個更好、更強壯的人,可我選擇安逸度日,
時到今日,事實證明我還是沒法好好照顧你,
你如果問我怎麼想。

很難過,真的。

這篇文章讓我哭到泣不成聲,一來是我發現自己五年的人生居然就這樣沒了,
二來是我發現自己還是當年的廢物,只是比那時候的我好一點點,
想法稍微成熟一點的廢物,我沒法讓自己有好生活,
更遑論讓身邊的人有好生活,三來是我只在意自己的感受,
當初寫的信、那些約定好的東西都成了過眼雲煙,
四是當我在爽過日子的時候,你那種為了生存而投身入地獄的感受,
我完全沒辦法去想像是什麼過程什麼樣子,憑甚麼她要讓你吃苦?
這讓我覺得很心疼、很難過、很自責。

雖以旁觀角度來說,我們早已沒任何關係,
但或許是內心情緒或是不知道什麼情感作祟吧我想,
總覺得當年一開始的行為,影響後續一連串的人生結果。
如果當時的我們,可以好好地走下去的話,現在會變成怎麼樣子?

說真的,我不知道...
眼前的事實不是這樣。

我知道每個時期都有一段故事,每段故事都是獨一無二,
也因此才有了現在很厲害很堅強的你,還有那份灑脫、成熟、發光的眼神,
或許你沒感覺,但當你在描述未來的畫面時,你的眼睛是閃爍的,
說真的我很羨慕他,這段時間以來我知道自己不容易進入一段感情,
而進入一段感情後就很簡單,想要一直平穩地走下去,
不知道怎的結果依舊無法如我所願,所以我開始抗拒受傷,
讓自己變成玩票性質,因為我不想要失去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但正因如此,當自己在感情中,我真的失去了自己,
全然以對方為中心,即使理智上知道不對,但早已無法抽身,
結果就是渾身傷,這種輪迴好累。

真的是第一次哭到稀哩嘩啦,動不動就開始哭,
情緒非常非常多,間歇性的吧我想,
加上奶奶最近身體也不好,這真的讓我對人生更有感觸,
我很喜歡你分享的那些話。

「縱使太陽還沒出現,雨季依舊,
 請讓我替你撐把傘,陪你走過一段旅途。」

「你的人生有我控制不了那些事情,會走的就是會走,留也留不住,
 覺得有價值,自然會留下來,所以我也不想控制;當一個人的時候,
 你總得學著自己消化情緒、面對人生課題,但你也可以不顧及彼此,
 選擇脫序,那其實也只是證明你剛好就只是如此而已。」


雖不是完整的句子,但方向有給我很多感觸。


人生漫漫,河堤旁那段舒適愜意,
早已在37°C恆溫中緩慢消逝,
每段過往與曾經,都化為人生養分,
當彼此艱辛踽行時,給了咱倆一場美夢,
在未來的某個未知時刻。

也許,還能相視一笑,
化為最高規格的愛,彼此祝福,
那個曾經飛翔於空中的風箏,
直到箏線末端,是時候替這段故事,
補上欠缺的儀式感,餞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