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人生如戲

那些抗拒的自己。

「如何反映你的人生?」對我來說,我一直不相信這件事,
總覺得還好、沒什麼,直到這件事發生之後,我跟鳥洞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發現自己不斷沉浸在悲傷中無法自拔,先撇開那些心理學效應什麼的,
我是真的無法接受自己又走到了這步田地,到底為什麼?
百般無法理解,直到今天中午。

四月二十五是第二週的最後一天,一直到中午跟教練分享昨天的狀況,
才發現,那些很玄的事情正在我的人生中上演著,DoE事業、海星、帶討論,
只要我不斷地跟人交談,我那些醜陋樣子就會不斷不斷地重現,
直到我自己覺察為止,說實話,單靠我自己一個人,或許從覺察,到真正改變,
我想大概要再花個五、六年左右才有可能會看到自己人生的盲點吧我想。

而這段時間的過程,我可能又要付出好多好多的代價來償還,
至此,謝謝妳的事件,讓我能逼迫自己,加速這段自我改造時間,
「愛、勇敢、豐盛」我想這三個點,都是我自己不曾想過的人格特質,
但我相信自己是,而事實證明,只要相信,就會是真的。

我想,如果在我生活正常的狀態下去爬老鷹之柱,我大概會腿軟吧,
但或許也是因為那種狀態,就是覺得一切都沒什麼好怕的,
就是那種豁出去的心情,再怎麼慘,我還有一群愛我、支持我的夥伴撐住我。

回頭再來看這件事,我依舊偶爾會墜入自己的情緒鳥洞中,
但不得不說,我是要讓自已改變後再回去,還是維持鳥樣子回去?

光這幾句就足夠讓我把自己時間強迫壓縮,
我再也不要一直哭了,一直哭真的好累,
全力以赴,面對自己的難處,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我再也不要替自己的偷懶付代價了,好痛苦。

-
05.01 - 18:01pm
為什麼要這樣,真的有這麼難堪嗎,
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為什麼要誤會我...

感情裡面不是一起互相努力嗎?
縱使我做錯比較多,或是一開始努力的方向不對,
可是為什麼要這樣?

我不懂,或許我真的不懂,你的行為、你的想法、你的狀態,
是要懲罰我嗎?還是怕自己看到後又會動搖?
也許是知道狀態很糟,時不時就會落入低潮裡面,
一直以為可以做好自己,可以當你出現那種狀態的時候,
我懵了,第一次碰到的經驗卻讓我手足無措,
非常非常想要幫你,想要拉你一把,
但,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最後跌入輪迴深淵,
又是不斷的重蹈覆轍。

害怕對方生氣、害怕做錯事、害怕吵架、害怕自己沒做好,
好多害怕的東西,到底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已經不是自己了,
因為有了這些阻礙嗎?可是一段感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還是我一開始選擇交往就是走錯了路,沒有把心態準備好,
才在初期用錯了方式對待你,對不起。

我好想要回到當初的開心日子,當初彼此互相信任的日子,
彼此甜蜜各自忙碌的日子,為什麼一轉眼全部都沒了,
自從車禍之後開始,馬上瞬間急遽下坡,原以為,
送花後可以修復關係,但卻因為車禍讓你不斷花時間在我身上,
再加上卡到上課,你對我極度不諒解,可我不想要這樣啊,
這不是我要的方向,到底為什麼我呈現出來就會是這個樣子,
在你身上你感受到都是滿滿的依賴、煩躁、憤怒,
然後回饋給我。

為什麼?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最後會變成相互憎恨仇視的人,
再好好努力一次好不好?我好累,我只是想好好的有段穩定感情,
好好的愛你,好好的享受兩人世界,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其他人都可以走得好久好久,為什麼我一下子就陣亡了,
我不懂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