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尊重

結果來說,我還是寫不好這兩個字。


親愛的,請允許我最後一次這樣稱呼你,
如果你有幸看到這篇的話,先點開音樂再看下去吧。

確實,上一篇真的蠻激動的,有好多好多的情緒瞬間湧出來,
但因為每次這種狀況發生,好死不死我人都在辦公室,
就會變成我很壓抑,然後表情很嚴肅,不說話,
大家都會以為出大事了這樣,但確實也是出大事啦,
只是發生的地點在我的人生旅途上。

練習了好久、好久,最終我依舊沒能很成熟的寫下「尊重」,
這兩個字,無論套用在我們之間的聆聽、共感、同理與否,
我問過自己,從交往初期到最後一刻,我真的有尊重你嗎?

這段過程其實說真的,彼此都過得很艱辛,
謝謝你的容忍、包容還有尊重,即使到最後一刻為止,
我們算是在有情緒的狀態下終止對話,
我相信對你而言,那些負面狀態不會比我差到哪去,
畢竟撕裂的是我們彼此這段日子的過往回憶。

但,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其他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知道妳很在乎我,而妳也是對自己很要求的人,
很多事情我其實都有看在眼裡,只是我表現出來的方式讓妳受傷了。

如果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因為這段日子相處下來,
我感覺得出來,你也是很壓抑自己的人,可能甚至比我更壓抑自己,
希望你可以找個地方,完整的釋放這些情緒,
不管是憤怒、悲傷、失落、悔恨都好,壓抑在身體裡面,
長時間下來會出事情的,就像以前的我一樣,我以為只要寫網誌,
用文字發洩就好,覺得久了就沒事,可是那種情緒其實只是轉換成其他形式存在,
沒辦法完全清理乾淨,但今年我終於知道怎麼哭了,好好地大哭還蠻有用的,
哭了好久好久,但哭完其實很舒服,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不管是大哭還是尊重,這兩件事對我來說這件事我一直以為很簡單,
但結果來說每一項都不簡單,我不會再去說是誰對誰錯這件事,
而我也應該為自己習慣性替人預設立場、說出聽者有意的話這些問題付出代價,
現在的結果就是代價,很痛...

我們相處過幾千個小時之中,爭對錯這件事,
之於雙方對於彼此的真摯情感流動來說,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只是從最後的結果中,我解讀我收到的訊息為,
我依舊不夠尊重妳,還在用自己認知的思維去替妳詮釋,
讓妳回想起以前那些妳不能碰的地雷,這點是我的錯,
我不知道未來自己會不會釋懷,也許數年後,再回來看這段感情,
可能又會有不一樣的體悟,可能某些點會釋懷,
也可能某些永遠無法釋懷吧。

從昨晚到今天早上,陸續找了很多很多朋友詢問,
算是這陣子身邊周遭有被我影響到,或是看到我負面狀態的人,
我有稍微提一下我自己這種狀態的原因,想聽聽看他們怎麼看待自己,
其實我發現大家都還蠻願意給真實回饋的,當然前提也是要自己願意說,
這樣子才行,因為蠻多人第一時間都是蠻訝異我怎麼會這樣,
其實多數人也說我的行為對感情經營很不健康,連家人也這樣講,
雙方會走到這步,其實彼此都有自己的課題要面對,
面對課題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那是自己最恐懼的事情,
會害怕、會逃避,我承認我躲了自己好多年,
直到最後才狠下心強迫自己去面對自己,
這無關乎有沒有生病,而是身為人,都會有情緒,
我自己的關卡是我很容易情緒化、很急躁、凡事都要求快,
也因此很容易被別人影響。

所以這個樣子我才會一直去找相關文章分享給妳,
也許因為這樣,讓妳有了誤會,認為我一直把妳當病人,
這跟我出發點的用意真的完全不同,
也認知到我一直強迫妳把我的框框套在身上,
很抱歉讓妳收到這種高度壓迫的感受,
對不起,謝謝妳的包容。

另外還有一件事有很深的體悟,
就是「本身表達給外人的感受,跟自己所想的,一定會有很大的落差」,
這件事是我真真實實體會到的經驗。

未來,當妳需要有人給予支持,或找人傾訴心情的時候,
只要妳願意開口,我一定會全力、無條件支持妳。

總之,請一定,要過得開心,
無法親口對妳說最後一次,
就交給文字吧,我愛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