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誤區效應

是否該審視一下?


關於在這段感情裡面我到底在幹嘛?
不否認那些理論或是事實,其實都大有來源與根據,
可為什麼我還是會這樣,為什麼還是會被制約?
到底為什麼?因為我懦弱嗎?還是因為我有需求?
還是因為我害怕?

追根究柢,也許是內心深處還是有恐懼,
沒有很龐大,可是卻是有一點點的陰影那種感覺吧,
我知道這種事情沒法跟妳說,畢竟妳還是會認為,
這事是我的問題,不是妳的問題,可親愛的,
我沒有怪妳,嚴格說起來某部分是我自制力不足所造成,
是我不夠強大,沒法一開始就很順的領著妳往前走。

到底怎樣的關係才是好的、是平衡的?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或是想法?這樣算正常嗎?
我不知道,好像人常說三十而立,所以過了這個門檻之後就該什麼都懂,
什麼都要會、什麼事情都要可以理解、可以釋懷嗎?
這種社會普世價值的框架與標籤會不會太過沉重?

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有感受到,綁越緊越抓不住的那種感覺,
明知道是誤區,明知道這樣只會加速彼此關係的分崩離析,
但為什麼還是想往錯誤的路上走下去,另類的舒適圈概念嗎?

我是否開始忘記自己要怎麼過活?
只覺得現在情緒有點低潮,然後有點走不出來,
我可以求助你幫忙嗎?好像無法,因為你會陷進去,
到最後又會演變成彼此為了奇怪的事情而爭吵,
可是、可是、可是,偶爾也好,
只是想要你安慰我一下,告訴我說你都在。

至少,這樣子如果要讓心靈墜到深淵前,
應該可以比較瞑目吧,我想。

我覺得身上揹了些我自己選擇的重物,
「走累了,可以放下來喘口氣嗎?」情緒問道,
理智搖搖頭,他說這是沒辦法的,可是為什麼其他人都可以做到,
我們沒道理做不到呀,不是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電影影響到的情緒,雖然還沒看完,
或許有,或許沒有,好多好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像劇中的曾志偉,
就是那位爸爸,說話前都要再三思考忖度一下,
因為愛對方,所以不希望關係繼續惡化。

我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東西,只是腦袋的思緒很紊亂,
很想要你抱著我安慰,也許只是這樣而已,應該。

希望誠可貴,夢想價更高,可少了情緒驅使,
我們仍會佇立於原地,隨著時間腐敗,
如果不選擇就不會進步嗎?真的不去上課就不會變好嗎?
你可不可以跟我說,這樣也很好,會陪我一起往前走,而不是跟我說,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一個人拉著走也是會累的。

可是信件反覆看了幾次,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情緒好像有點上來,打遊戲又會覺得自己在逃避現實,
到底該如何是好,現在完全無法正面起來,我知道自己有點小失控。

睡吧,我可悲的情緒與內心人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