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隱形芒刺

恐懼。

新的年度剛開始,是因為相處上看到有點爭執裂痕嗎?
是吧,畢竟這個裂痕總是所有事情的開端,
引發爭吵、口角、怨懟、憤怒、悲傷、焦慮,
下班前吵架,上班前吵架,那種微小裂痕隨著時間流逝,
然後逐漸加劇,最終成為裂谷,你說無法接受就不要繼續下去。

親愛的,我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勇敢,我也是血肉之軀,
我也會有徬徨無助的時候,很多時候因為是你,我瞭解你的狀況,
為了讓這段感情可以更順利,我會希望我自己應該要這樣做,
只是有的時候,我也是在短暫的情緒裡面,也會希望你可以拉我一把,
即使這些東西我都知道。

可你知道最難熬的是什麼嗎?是當另一半在你身邊,
然後對方的狀況你完全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想講話,然後也沒生氣,這種混沌的狀態真的很令人擔憂,
也許你會說「你只是想做自己的事情」但可以給我一句話嗎?
說你沒事,你只是想要自己的空間,這樣我會知道要怎麼做。

對於這些事情,我知道很多東西是你的點,
但嚴格說起來你胡亂發脾氣也是我點,我也希望你可以不要起床就生氣,
不要因為公司的惱人事情就把我當成出氣包,我可以聽你抱怨,
但亂罵人真的會刺到我,對我脾氣是很好,被酸成這樣還可以裝沒事,
事情都會有情緒,試著用比較圓融的方式,對我們都有幫助。

我知道當下你沒辦法,我都知道,只是我也會想,
如果真的是我自己犯錯,那就慢慢調整,從小到大的習慣,
沒辦法馬上修正,只能一點一點修正,即使再怎麼調整,
仍會有缺點,我們不能就這點或是一點點的容錯空間這樣相處嗎?

我不會想改變你,我知道我沒辦法改變你,人的改變都是自己調整的,
只是兩人能在人海中相遇,是如此難得才能在這輩子有幸相處,
說實話如果真的把我們在生活中拆散,
我也沒把握可以在哪個當下的哪個時間點遇見你。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的日子就是相處時,
你拉著我的手開心地往前跑著,無論去哪,
正因人生苦悶,愛情則是替你我生命作些點綴,
日子漫漫,和你的每一刻對我而言,
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