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可不可

只要拔掉傷痛就好?

其他的我都不要,我只要單純的愛情,
很簡單的相處就好了,那些猜忌、懷疑、焦慮,
根本不是愛情裡面會常出現的東西,
我知道過去的那些傷疤還有烙印無法抹滅,
我不知道是不是報復,就當是吧,那些時間
那些地點,甚至選在我們小旅行前,
都已經是烙在我心底的傷痕了,
同樣地我相信在你心中也有傷痕。

如果彼此的人生是顆不完整琉璃珠,
那麼兩人的交往便是一起添上斑駁絢爛的色彩,
來將那些時光洪流磨出的裂痕,
一道一道補起來,而這,
也是彼此相處後所成就獨一無二的愛情。

我真的愛你,只是我們彼此的心態都需要調整,
這些洪流早已將咱倆沖碎,要慢慢修補並不容易,
我依舊記得我說過的話,在我面前,你並不需要像個大人,
有我在,你只要做自己就好,這是我給你的承諾,
而這份承諾依舊,同樣我也希望你可以能給予,
如果你願意。

只是,要從何做起,
我不完全沒頭緒。

只能倚著自己的經驗與感覺,
慢慢摸索,還有必須得控制自己的感覺,
否則那些說過的事情又會重新爆發了,
回歸後如何相處,難上加難,未知、懼怕、擔心,
這些都是讓我會焦慮的原因。

我不懂為何自己交往前可以說得如此雲淡風輕,
或許當時的狀態自己太高估了,進入感情後,
依舊如此依賴,加上一開始踩雷的焦慮,
完整地貫穿了我的心思,如同心臟被人用把長茅貫穿,
我試著用吃奶的力氣拔出,第三次才成功,
我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你呢?

伸出手吧,幫自己一把。
就當作完成自己的人生作業,
會變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