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墮落與尊嚴

麻痺。

未來,到底該怎麼走呢?
很想跟妳聊聊這句話。

待會要跟主管去面對客戶,可我腦袋現在亂成一團,
原以為妳已經不會再碰了,開心期間只維持了四天,
至少我很確信當時妳是有意要改的,
之於我們之間的愛情。

其他我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唯獨這份價值觀,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好累好累,
要擔心妳跟誰聊天,要擔心妳要去哪,擔心妳會不會又背叛我,
然後煩惱妳到底怎麼會這樣來賺錢,也不懂為什麼妳嘴巴上明明說得很鄙視,
自己行為卻是超級雙標,我知道人的劣根性跟價值觀是改不了的。

妳都會覺得是我的問題,不否認我自己有問題,
但其他個性、相處、溝通上的問題我覺得都好談,
可是妳的價值觀已經確確實實地被影響到了,
我不是救世主,也不是英雄,沒辦法拯救妳的人生,
更不是妳的心靈導師,我只是想好好簡單的愛著妳,
但我發現妳身上好多刺,這三個多月來,刺得滿心傷痕,
甚至連我自己的情緒我都必須要壓抑著。

我知道情緒爆炸出來對彼此關係都不好,
也因為這一點,讓我覺得我必須要去改正,
我試著用委婉的方式去學習、去跟妳相處,
但得到的結果似乎成效有限,即使我覺得自己不該放棄,
想多了解妳的想法,最終好像還是被妳當成了「應該」,
這不是我期望的結果,也不是我要的結果,
妳至始至終都還是覺得我不會離開,會一直愛著妳,是嗎?

既然如此,又為何要糟蹋我對妳的信任?

這件事情我反覆想過好幾次,我一直告訴自己,
妳會變好的,只是需要時間慢慢改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壓抑到何時,
這種自我欺騙好痛苦,我只是想要簡單的愛情,這種狀態好恐怖。

上班無法正常上班,連假日都快變得不是自己,
只能一直逃避,我想解決問題,但我解決不了啊。

-

只有我覺得這樣很累嗎?是。
你卻不這樣覺得,他說得沒錯,現在是我被逼上懸崖二擇一,
要碼就是我跳下去地獄跟你拚,要不就是我自己回歸天堂,
對你來說,你完全沒想要改的意思,但卻拼命想把我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還回得去嗎?

我不知道,但我已經回不去了,
自己的枕邊人講話尖銳,情緒上來說話極端,
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為什麼我們還要這樣,
我不能好好喜歡你,好好談段戀愛嗎?

被說分手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三次,
這種吵起來然後憤怒說我要分手,你完全沒有想解決問題,
只是想透過問題來解決人,我是該把東西拉回自己身上,
好累,卻也好無力,已經完全麻痺了。

吵完說復合,那又如何?
之後的相處還能像星期二那樣濃情蜜意?
我覺得很難,不管如何,這輩子的傷疤是去不掉了,
我可以包容,你可以嗎?你不行,所以你才用這種方式,
一再一再地將我拉入深淵。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這樣做,
總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深淵,一個回歸生活,
沒有這麼簡單,就這樣吧。

未來,到底不是相愛相殺,
就是相互糾纏,那些紀錄與曾經,
我會好好收藏在心底,你的三次紀錄,
同樣也會被好好保存著,發酵。

想通後,
行李收拾好,
準備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