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手札,簡

重生,近日。

大型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很多時間的細項似乎開始逐漸浮現,
對我而言,那是屬於人生的細節,
也是屬於我們倆的一場盟約。

我不知道能走多久,對現在的我來說,
只期待能夠把握每個當下,因為現在的這個相處,
是經過好多次好多次血淚換來的,我很珍惜,
也許很多時候還是有些小瑕疵,但人畢竟不是完美,
兩個獨立個體要各自生活其實沒太大問題,
可愛情畢竟不是,是將兩個活了至少二十年的獨立個體,
透過化學反應綁再一起,相處上勢必會有很多要磨合。

從想法、行為、生活習慣...等,
這些都必須要不斷地溝通與相互退讓,
我不否認是錯的,畢竟每對情侶相處模式不同,
只是很多時候,對我來說我覺得我比較愛對方一些,
人格特質使然或者個性上使然都好,
多付出些並沒有錯,錯的是有目的性付出,
在得知沒有補償或獎賞的當下引出自己的憤怒,
或是做出些衝動性的行為而傷害到對方,
所以我很感謝以前的自己,在經歷過這些事情後,
能夠好好沉澱下來,學習如何改善與尊重他人。

對我來說,這篇也算重零開始,給予全新篇章與分類,
至少未來已經有了新的方向與定位,換個角度來看,
之於那些紛紛擾擾,或許終於能讓自己慢慢放下那塊大石,
學習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情緒與猙獰面貌吧。

人生與愛情,似乎不太能這樣拆解,
畢竟愛情終究屬於人生旅途的一部份,
如果可以,請讓我將你納入人生規劃版圖之中,
帶著你一起前行、翱翔,漫漫未來很長,
至少我曾對自己說,一定會領著你往前走,
這是現階段我能做到且慢慢在執行的微小事情,
沒有理由與藉口,否則分開也只是剛好,
畢竟沒有人會喜歡看不到未來的另一半呀。

未來,當你無助時,
請記得,我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