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本性與天性

致親愛的自己。

那種負面想法總在深夜時段突然爆發,
即使你都知道這一切,你也知道自己能夠掌握自己,
但在情緒上來時,那種恐懼、厭惡,還有腦袋不斷發作的小劇場,
再搭配深夜時段疲倦的精神力與體力這兩種作用力的加乘效果,
然後你就崩潰了。

要相信親眼見到的真實,
還是腦袋推測出來的恐懼?

選一個吧,我相信冷靜思考後的你會找出答案的,
即使你當下非常衝動選了一個選項,
後續的內心與理智反饋都還是會慢慢產生出一個直覺選項,
好像不這麼選都覺得哪邊不對勁,對吧?

是啊,其實我也懂一直糾結在這種地方真的沒必要,
因為當時看到的層次已經不是這樣了,
所以你才會選擇這一切不是嗎?還記得你當時說的嗎?

「我很期待,五年後的我們會是怎麼樣子。」

既然都講了,那應該把眼光放遠,而不是放在這不是嗎?
如同I說的,感受、體會、理解,最後轉而接受自己,
當下那種感受是瞬間湧上的,即使理智知道不能這樣,
但就像前面講的,疲倦、精神耗弱,這兩種狀態加乘下去,
就算沒有負面,都會變得異常負面,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我才選擇先把狀態寫入網誌吧。

我也知道這樣子很累,搞得自己像在諜對諜一樣,
不就是談個戀愛,為何要搞成這樣,我親愛的艾莉,
那位內心裡的小女孩,你要面對的是,
長達二十幾年成長、生活經驗所衍生出來的反應機制,
那種深入骨髓的生物本能反應,並非一朝一夕可以依靠理智來扭轉,
而你也知道,自己的依戀特質與她是完全相反,
正是因為如此才要努力去理解,不是嗎?

她用自己愛人的方式來愛你,你卻只注意到這一小塊,
就要整盤推翻,這樣不太對吧?反觀自己,
你不也用自己愛人的方式在愛她嗎?
那她為何要被迫接受不同形式的愛?
我親愛的,看遠一點吧。

「讓子彈多飛一會兒,你會看到更多的自己。」

即使在不確定的未來,也有機率要分離,
你也不希望看到她變得比原本還差吧?
我還蠻喜歡最近聽到的一句話,分享給你。

「相信我,我未來一定會變得與現在不同,
只會變得更好更強,還有變得更愛你。」

之於人生與未知,有她一起參與,應該是要變得更好,
而不是讓你不斷產生焦慮,沒錯吧?既然如此,
你得學著去了解自己與她,而不是靠她不斷在一旁對焦慮的你空喊話,
搞得她也很煩躁呀,這樣只會拖垮彼此,這點我相信你絕對懂,
前年的經驗怎麼熬過來的,相信你還沒忘記,如果淡忘了,
去翻翻筆記本吧,那些歲月、血淚史的烙印依舊是非常鮮明,
請別忘記當初在那段日子中的心理與思考變化,即便是被強迫接受,
你也要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這樣被強迫成長,
當你有意識到這件事,才有機會被迫成長。

好好愛自己,去欣賞她的獨特性,
正因為他對你是如此獨特,你才甘願拋下一切,
與她認真相處不是嗎?

那麼,給她個擁抱吧,也別忘了你跟她之間的承諾,
親愛的你,我相信你會成長得非常強大,
照著自己步調,走出自己的路就好,與其止步不前,
不如慢慢走,才能走得遠,人生、感情都是,
願你一切順利。

噢,對了,恭喜你們已經滿兩個月了,
請繼續熱戀下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