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人生新啟程,參拾

「你還年輕呢,好好地玩,認真享受人生吧!」

這句話大概從上大學以後就比較常聽、看到,
無論從書籍、電影、動畫,或是長輩口中,都很常見,
一直到昨天,其實我還在過2字頭的最後一天,
認真說這種感覺很不真實,也很不實際,
翻開皮夾拿書證件瞅著。

原來,我也早已逐漸成為大家口中的「前輩、老人」。

老實說有點不是很想接受,
我覺得我還年輕,我覺得人生才剛開始有點起步的跡象,
怎麼轉著轉著忽然就走到了人生三分之一的路口,
而我腦中還有著許多的夢與目標,還有很多事情想做,
可是卻有著很多人性的負面拖著自己,總是找一堆理由藉口,
這樣我到底可以拖到什麼時候呢,我不知道。

或許等這篇寫完,許願後,看一下去年的願望再說吧,
當然我知道去年最後一個願望在今年是已經完全灰飛煙滅,
姑且不論F的狀況是真是假,但不得不說,距離拉開是我的選擇,
至少這點無庸置疑,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吧,
一直用盡全力去拉著那條細繩,整隻手都不知道已經被劃開多少到傷痕,
三十歲前的自己,我曾用盡全力去追逐腦中那段幻想出來的愛,
事實很清楚的告訴了我,你在她的眼中完全就是一文不值的供養者,
對你完全不需要花費任何力氣,你就會自己靠上來,因此適當推開,
你就會靠得更近,簡單明瞭,還可以趁機撈些油水自肥,多好。

或許這樣有點仇恨在,老實說,現在回頭看,覺得是件好事,
至少因為前任的關係,我的象牙塔已經崩壞不少了,
硬生生地將連接在自己背上的那座塔皮給扯開,少不了血肉模糊,
還真的很痛呢,所謂的「戒斷症狀」,然後再用F來收尾,
內心強韌度直接飛越好幾個檔次,所以在三十歲的時候,
認真覺得應該向這些人道謝。

開始有自己想創業的念頭,開始有想要進修衝碩班的念頭,
這兩項彼此都是相互違背理念的,一個就是是要賭身家,
一個就是要賭意志力,唯一不變的是兩個都要拿人生的時間來當籌碼,
我知道可行,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在經過兩輪討論後,
商業模式、包裝、著手點通通被自己打槍,這種迴圈老實說有點痛苦,
同一時間也頓悟到,沒有人會無條件幫自己,一切的夢想,都得從零開始,
所以要碰到像自己這種無條件支持的隊友,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沒有強大的金援後盾,也沒有顯赫的政商關係,不是那種開口隨口說,
「好想開公司哦」然後老爸下一秒就接著拿出合約書說,這間公司給我要我簽字,
天底下哪來這種機率低得跟被核彈頭直擊一樣的好處?

回到現實,只能靠自己改變命運,
所有一切的生活型態,取決於我的信念。

講都很會講,但認真說執行起來難度真的很哈扣,
然後今年生日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又二十二分鐘,
說真的我何嘗不想有著一群朋友幫自己慶生開趴歡樂爽一回,
只是今年生日當天異常冷漠,雖然也是有約好就是,
但還是很想體驗看看被朋友主動cue去慶生的感覺,
至少,這個願望是從十八歲那年開始自己切蛋糕後的每年生日,
都會出現在腦海中的願望與想法。

來說說今年願望吧,不知道為什麼想法很簡單,
第一個是希望自己被生日快樂洗版,或許是想證明自己不是邊緣人,
而是很受大家歡迎,朋友滿天下的人吧我想;第二則是創業目標與研所都要成功,
只是這個願望我猜應該好多年後才能實現;最後一個願望,
不是說老樣子不能說,畢竟打網誌還是想留個紀念:

用心對待每一份感情,是我唯一的溫柔。

-

我在旅途中留了塊標誌給你,
只是也許你再也無緣看到,
如夏季般,仲夏夜中那段浪漫邂逅,
早已成為腦海中那抹模糊回憶,
曾幾何時,說好的約定再也不屬於暑假,
不屬於那個,可以咬著冰棒,
騎著單車鑽小巷的日子。

滄海桑田後,能否再次相遇,
至少,手中那只花戒指,
讓我親手為你戴上永恆與承諾,
在這條旅途上,名為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