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總在混沌

人生迷途。

何去何從,又該往哪走,我總覺得自己是隻迷途羔羊,
但認真說起來現在「羔羊」一詞已不適合用在我身上了,
人類終其一生能做哪些事情,世界上沒有任何限制,
那些想法與規劃,幾乎都在一念之間,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廢,
明明腦袋就有很多點子在轉動著,也覺得很多事情怎樣做就會成的,
但就是提不起勁兒來做,為什麼?

你要說心情低潮、失落感,倒也還好,
就是非常不想動,然後只想做點簡單的事情,
這樣是不是件很恐怖的事?

其實我想過為什麼,但就只是懶惰吧,我想,
但我也知道不能這樣,人生都過多少了,這樣下去只會毀掉自己,
人生難走,舉步艱辛,好像也只能這樣不斷地過著,
但必要時刻還是得逼自己走下去,對吧?
以前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嗎,咋地現在就完全無法呢,
別再自欺欺人了!

再來,談感情這事,你也沒好到哪去,
人家貼上來你死都不要,非得自己去貼那種碰不到的,
搞什麼東西,腦子進水嗎,還是年紀越大越傻了,
還以為現在你有本錢跟以前一樣,以為自己很年輕,
可以用年輕氣盛去把那些妹子?或是找跟同齡一樣的藉口理由,
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出社會後,看了太多現實,反而真的迷失了最真實的自己,
被迫吞入一堆沒必要的東西,男性主義觀點、女性主義觀點,
男性本質就是溫柔象徵,女性本質則是利益象徵,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人類、社會、思想,一堆不真實且虛幻的東西構築而成,
卻成了能帶給我們龐大利益性質的手段,說是思想操弄也不為過,
那為的是什麼?

人常為了利益赴湯蹈火,卻不見那些為了善心爭先恐後的樣子,
人之所以為人,說實話我也講不出來為什麼,
但總覺得之所以被視為物種最高演化境界,這也是結果與原因,
因果共生之類的。

我沒法把你從我腦海中根除,即便如此,
有你的消息我還是想去了解發生什麼事情,最近過得如何,
說真的我很想轉移注意力,說真的現在還沒有人能走入內心,
有點無奈,覺得自己有點悲哀,也許,再過幾年以後,
如果還有機會再次見面,應該會變得不一樣吧。

想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