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逃避

是吧?不,是事實。

發現自己年紀越大,越覺得事情可以拖緩,
「反正會好的」這種想法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
該怎麼辦?理智上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怎麼走,
畢竟藍圖都畫好了,可是,那種怠惰感,一直拔不掉。

我不會想再對自己說「你已經很努力了」
這種安慰的話語,那只會讓自己更加墮落,
當別人都正在努力,我整整浪費了好幾天在打電動,
這不是我要的,但我就是不自覺陷入那種情境,
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成就感太難取得了吧?

尤其是全新的生活型態,我知道自己沒見識過那種世界,
所以我真的無法想像那種世界到底是怎樣子,
只能憑自己的印象去想像,可能很苦,可能要再拚好久好久,
拚到不知道何時,屬於自己的事業才可以起飛,
但,腦子裡轉的都是「可行」的聲音,
只是我很怕被人搶走這份點子,換個角度想,
為什麼要怕?認真說,除了心理學系專攻於這領域的之外,
同時具備用字遣詞、文字敏銳度、心輔概念的人,又有幾個?

少之又少,那你在怕什麼?

另一種懼怕,大概是怕被笑吧,或是怕被質詢問倒,
我想不出解決方案,但創業不就是這樣嗎,
當你的飛機造好之後,就開始推落懸崖,讓它開始翱翔,
然後就是一連串不斷修補破洞加燃料等雜事,
直到這架飛機幾乎可以「自動航行」為止。

我一直想找個夥伴跟我一起,
但現況看起來,大家的注意力仍在自己身上,
或許是我沒法讓大家感受到那股熱情,
可以不顧一切地拋開所有事情跟著我拚,
我想,目前欠缺的部份應該是這個吧,
就要快破三字頭了,人生二字頭的最後幾天,
至少可以讓自己活得精彩些,有點恐怖,也有點期待,
期許自己可以變成別人眼中的強者,但自己卻早已不是大家眼中的少年,
開口都得喊聲「大叔」,那種滄桑感,
也代表著我距離青春,已經越來越遠了。

多指教,未來的自己,
希望你可以早點拾回那個認真的心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