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藍圖之路

遍地荊棘。

藍圖總在夢想誕生時最美,當然在規劃時一切都非常美好,
那華麗與期待的程度直叫人興奮不已,
我發現自己的藍圖其實很大,野心特別狂妄,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這樣走到底對不對,說實話有部分還蠻容易受他人眼光影響,
或許,是因為這份工作會需要個案給予回饋的原因吧,
當然我覺得有一部分可能也是因為自己不是專業科班出身,
要我拿出什麼心理師相關醫療執照,那根本就是屁,
說實話,我不否認有專業領域的醫療證照很猛,
當個案有質疑的時候,拿出來大概就是像免死金牌或是國際認證那樣。

欸,我有認證過的,你質疑我真的是不自量力。
只是我想,現在的我可能沒法這樣說,畢竟我沒專業執照,
雖然也沒打算要幫那些心理疾病的人來治療就是,
只是,我知道自己有敏銳的天賦可以使用,
這也算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吧。

很苦,但還是一句老話,想怎麼走,就得先怎麼栽,
其他藍圖我不是沒去想過,只是我還真點不起來那些火焰,
說把妹好了,你要我去把撩妹或是把妹這件事情給系統化,
光點燃熱情我就覺得好厭世,但自己使用是很隨興的,
有太多太多人不了解自己,就一昧地學招式想套用在對方身上,
所以摔得渾身是血也很正常。

我想,這條路還有得走,
但至少腦海中看得到披荊斬棘之後的樣貌,
其實想想就覺得再苦也值得,
身上的天賦,必須得靠自己打造一把神武,
引出這些力量,將眼前的阻礙,
以智慧一刀斬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