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1

貳字壓線,逼逼

那些被我稱為「青春」的人生。

5/4
說真的,今年其實對於慶生好像並沒有往年這麼多的......興奮感?

5/11
其實中間有很多很多的感觸,但礙於太多太多的東西,
沒有辦法一條一條的去明細寫出,當初一直想著在跨到這個年頭前,
對於在28歲的人生有沒有什麼待辦清單,其實有,只是那些清單,
大部分嚴格歸納起來就是統稱「感情」,說起來我人生事業清單好像都是空白,對嗎?

對吧?看看那精美的改造清單,從頭到腳,從裡到外,
全部,全部都是為了把妹感情這塊而規劃,那麼人生事業呢?理財呢?
完全沒有,確實,也難怪Aaron問的問題在基本回答上都卡殼,
很空泛,完全沒有內容,說到想賺錢,那存錢要幹嘛?出國,然後呢,
增廣見聞或是去玩,把存到的錢噴光,然後再努力存錢,我學到什麼?
好像沒東西,除了荷包變少之外,我想不到任何理由說服自己。

即便如此,28歲末的願望,結果還是沒能完成,
不知道為什麼內心還是希望至少那兩個人可以看到動態,
或許在自己的潛意識裡面還是保留了一絲情誼吧我猜,
說不想只是在欺騙自己罷了,其實我很怕自己面對這些東西,
害怕自己一個人過節,所以總要裝得很開心一樣不斷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切蛋糕,
說穿了只是怕孤單,因為我會覺得很心酸,他媽真的打從心底討厭自己幫自己慶生,
很悲哀,至少兄弟們都很挺,有暖心。

或許吧,從小本身就沒有什麼事業心,雖然腦袋想著要開公司,
當企業家,但連要做什麼都沒概念,也沒藍圖規劃,這樣很悲哀對不?
身旁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資源,卻不好好利用,下班回家只知道放鬆、耍廢,
公司成立迄今也邁入第四個年頭,然後自己的腦袋卻什麼創業線頭都沒,
每次聽到他們在講那些東西其實真的都很自卑,自己狗嘴吐不出象牙,
金融沒法聊、時事沒深度、外國新聞沒廣度涉獵,除了摸摸鼻子吃屎還能幹嘛?

當然知道自己應該幫自己弄點什麼東西來忙,
與其靠北一堆,還是替自己的29歲好好規劃比較實際,對嗎?
我不否認投資自己會沒用,正因為我當初投資自己,才得以認識今天的大家。

原來人生即將邁入完整的三分之一,是這種感覺,踩在臨界點的感覺,
很崩潰,卻也很無奈,崩潰的原因是自己浪費了好多人生,是該改變自己了吧?
原以為年初的規畫其實還不錯,但長遠來看都是依附在他人身上的計畫,
徹底檢視自己完全是隻無頭蒼蠅,就算真的要存錢也沒法像那些工程師一樣,
月存三四萬,有個幾千就要偷笑了吧我想。

貳玖,是個轉捩點,嗎?

至少我在這個時候聽到了,也看到了那些「何謂戰場上強者」的本質,
或許真的有點晚,或許現在還有點慢,沒有任何的希望怎樣怎樣,
想定目標,動筆規劃,而後執行,就只是如此,你大學不也是這樣子嗎,
想到就去做,所以你才能有那些成就。

到底怎麼了?別再頹廢好嗎?

1. 希望家人朋友與我愛的人都能身體健康
2. 找到自己的新事業目標
3. F.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