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社會人格清單

就像聯絡簿一樣。

0420.
莫名其妙把LINE上通訊人全部翻了一輪,
還真的覺得很詭異,有些人完全沒印象怎麼會加好友,
搞不太懂以前到底在幹嘛。

有時,對人生的體悟總是一直在變,
這真的無法解釋,或許就如同女人一樣,
因心中的感覺改變而改變吧,
當然或者可以說因為我不懂自己要什麼,
說穿了某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還沒獲得什麼,
所以才沒法這樣搞,對吧?

那種強大的東西,我知道自己有,
只是真的是在特殊情況下才會出現,
就好像主角威能的必殺技一樣,
非不得已不會出現,對嗎?

渴望夢想、生活、金錢、慾望,
那種身為人類最原始的東西,一件一件不斷浮現出來,
看著那些清單上的名字,好像看得出來以前的自己,
其實就是沒膽也沒種,那麼現在就比較有嗎?

說白了,有,但某部分來說還是有點懦弱,
面對過於強大的事務還是會怯場,
沒法好好做自己,畢竟因為真的不習慣,
習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習慣舒適,
或是要習慣新事物,不管新舊都是一個過程。

我也想像自己可以拿高度價值碾壓其他人,
例如個人風格、穿搭,或是外表,
但完全不行,不否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
或許深度溝通後再進行價值碾壓才是我的特色吧,
那種感覺就像透過非常深度的溝通,並且掌握對方所有人格特質,
並在同一瞬間把所有的弱點一口氣碾碎,
這樣感覺是否很變態?或許吧,我不否認自己人格特質有點詭異,
說是奇葩也可以,但我並不因此感到自卑。

0424.
自我挖掘的時刻很美妙,卻也很悲傷,
那種東西比較像是你的身體需要補充能量,
但我們塞進去的卻是消耗品,不是美食,
套那些網紅的話,是這樣說的沒錯對吧。

不知不覺又來到五點,其實很想把自己時間放慢一點,
好好跟自己相處,好好的看著自己是如此狼狽,
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剛夢見自己終於牽起喜歡的那個人的手,
也忘了當下的情況是怎樣,只記得說我要再打給你,
就醒來了,然而,我卻連對方的臉都看不清楚,很模糊,
但當下的畫面是偏黃的暖色系,應該是不錯的,
說老實話有點期待,但卻也只能慢慢來。

回到自己內心,也是他們所說的INNER,對於女生而言,
我最真的狀態或許就是放鬆隨便嘴人的時候吧,
那種專注在自己身上,透過自己建構的宏觀世界來面對每件事,
然而對於每個人也是一樣的把自己框架直接套上去,是這樣嗎?

0502.
其實我覺得自己最近的狀態算是持平,大概不上不下,
唯一與去年不同的地方是,內心多了點感觸與柔軟地帶,
謝謝你。

「尊重,有的時候只是站在別人立場多想一點來達成自己目的。」

這句話,我花了半年才真的學會什麼叫做尊重,
不幫他人預設立場以及不把自己情緒投射在對方身上,
理解對方的情況,然後本身的行為自然會被改變,
這才叫尊重。

我不知道是不是命運一直在開我玩笑,
還是一直要我回去,那種好不容易安撫自己平靜後,
又被擾亂的感覺,你懂嗎?我很尊重你的選擇,一直都有,
也說好了按照規定不去打擾你,但為什麼你總會出現在我生命中,
連不同的交友軟體平台你都會出現......,到底在暗示我什麼?

還是我應該做點回應?畢竟圖片都存了,
這樣算是思念嗎,還是只是腦海中的回憶過不去,
可是過不去我確實也是拿出來跟別人說了,
這樣到底算不算已經接受事實了?
又既然如果內心其實早已接受,為什麼看到還是會愣住?

真的不懂,還是其實我這件事情還沒有結束?
然後事情不斷地讓我要發現這個事實,是這樣嗎?
如果是,是不是我該做點什麼?

或許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當作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去年的你,不也沒放棄不是嗎,還這麼努力地堅持到最後,
雖然結果不盡滿意,但你給了最深的尊重,對吧,
試試看,我知道你可以的,相信自己。


我在夜空中遇見一顆流星,
滑下天際時如同你美麗笑靨,
卻也照亮了那幕背影,僅有秒速般地浪漫,
那些回憶與曾經,如同那幕背影般美好,
離開傷心地後開始另闢他徑,
目光卻也隨著小徑前行而回神,
光與影不摻雜任何反對與抗爭,
只剩不斷地沉默與點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