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黎明前的黑暗

俄羅斯左輪手槍。

最近很常聽的歌曲仍是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
但唱的人是李榮浩,或許人生就是這樣,
你永遠不知道命運什麼時候在你最順遂的時候,悄悄地讓你跌落谷底。

但相較於之前那些心情,其實真的都還好,
真的有成長吧,短時間之內讓自己的內心快速長大,即使對於愛情也是,
那些一瞬間的喜歡,如果時間快轉到三年之後,是不是還是一樣喜歡呢?
年少有為,指的是什麼?幸福,又是什麼?
現在對於幸福的定義,目前有兩個:

一、忙碌下班後,能跟自己喜歡的人牽著手吃頓晚餐順便散步談心。
二、試著欣賞對方每一個面貌,我想,這點其實蠻特別的,
覺得應該是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所觀察出的新結論,
開始喜歡上李大仁的那種特質,但不是過於溫良謙恭,
對於自己喜歡的人事物,我發現自己變得跟以前有點落差,
開始會想去了解這個人的喜好跟人格特質,於是我開始試著去回想,
似乎你的人格特質,於是我發現了很多很多東西,是我以前完全會忽略的事情,
喜歡跟你淡淡的互動,我也知道兩人相處一開始都是靠著新鮮感支撐,
接著便會轉為欣賞,然後......,說真的我掰不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你的笑容,這點就算寫到爛了還是不會變,
我也知道,對於那些愛戀跟感情,我在這塊領域裡面總是慢半拍才反應過來,
卻等到對方都走了,才發現自己其實真的很喜歡對方,要不就是單戀,
好像一直在循環這種模式。

也許......,我現在寫不下去,簡短結束吧,
我只知道自己似乎是不得不做出一些事情,然後做出一些選擇,
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做就會太遲,我自己一輩子一定會非常非常後悔,
後悔自己當時沒有說出口,所以,我只希望,可以有個好結果,
就算時間拉長一點也沒關係,都準備這麼久了,是吧,
自信、平靜、真誠的心情去理解對方,記得,要感激對方,
謝謝她讓你變成這麼好的一個人。

在聽到槍聲之後,不是重見光明、比賽暫停,還有倒地不起,
但,別忘了最重要的事情,無論如何,你都要用盡全力爬起來,
站起來安慰抱抱自己,謝謝自己帶你走到了這個地步,
謝謝你,對自己說聲,辛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