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心靈喪假

伍點壹柒的墜谷。

















或許第六感真的準吧,不知道怎麼搞得,
這種愚笨的事情準度特別精,一切就如直覺預測的一樣,
落點直接掉在最慘的狀況,對於那些愛情糾葛紛擾,
或許現在的我真的沒資格去說這些東西,只是結果總令人悲傷,
現在的我應該哭得非常難看,連自己最愛的人都無法找回,
即使自己情緒壓抑很久,從開完會後在車上開始,
感謝兄弟陪我喝一杯,但那種心情還是卡著點酸楚,
我知道自已狀況很糟糕,下班後拎著自己硬是去了龍山寺一趟,
只因為那邊聽說可以擲筊問神,問了一堆結果其實越問越心煩越無奈,
即使當下真的有種感覺是我就是在跟你對話那種,有部分說是天機,
還說到最慘就是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個人是覺得沒這麼誇張,
雖然問了你是不是在恐嚇我,還擲出笑筊,這有點趣味。

或許事情是該拉回正題,我以為自己不會走到第三章完結篇的內容,
原本很慶幸自己其實狀況也沒這麼糟,但,我錯了,我知道自己錯了很多很多,
沒被封鎖、沒被刪除、沒被擋在外面,但就是最後一條成真了,
但說真的,事情不該演變成這樣,每個人都勸我不要回頭看,
要不斷地往前走,逝者已逝,那些過去就過去何必拘泥,
道理我也知道,但我就是自己這關過不去,我一直覺得感情事不能用辯論方式來剖析,
雖然糾結的邏輯其實一樣的方法剖析,可真的沒辦法,真的過不去,
那種狀態就是悶在那邊,我問過自己很多次很多次,真的只是習慣?
還是因為喜歡、不甘心?說老實話那些付出我都沒要求回報,
只是希望可以讓她多開心一點,對於彼此的空間,我現在真的盡量在掌控,
可狀態似乎還是不夠好,就在我以為烏雲終於見日露出一絲曙光,
天曉得這竟然不是曙光,而是將我打入地獄的牢籠,強迫我被曬成乾,
這是場夢,對吧?醒來之後那些訊息都會是假的對吧?
然後還是會再跟我出去吃飯、看電影、逛街的對吧?那些的約都還在對吧?
對......吧?

我不知道那次見面之後,竟然會是這段路途的最後一次,
是我太懦弱嗎,太順從情況,一心只想著變好,卻忽略了最重要的先機,
為什麼我會跟著這些狀況走?這不是我樂見的結果呀,腦海中想的,
跟現實中發生的為什麼永遠都是兩回事,永遠都不是我所想的,
然後結果都是我腦中的第六感;其實看到那句話真的很無奈,
就像上一段感情,雖然你沒親口對我說,但親手看著你平板上的對話,
卻也讓我整個人墜入崩潰的情緒中。

我知道我曾經負過妳,將妳的真心踩在地上糟蹋,
但那真的不是我願意的,如果我早點說出口,是不是結局就會被改變,
如果我再勇敢霸道一點,是不是這句話今天就不是對我說,
如果當時直接親下去,是不是我們今天就可以還能一起逛街散步,
如果,為什麼總是一堆的如果,都不是我理想中的結果。

我一直以為經歷兩年多的傷痛之後,不會再有新的感情,
而妳卻這樣硬闖進來,然後紛紛擾擾了好些日子,
算算也有近半年多,就著麼拋下一句話就走,我真的不理解,
真的,不要扯星座血型占卜那些,面對妳我不需要那些有的沒的技巧,
我需要的是妳的微笑,我曾因為自己的謬誤痛到需要心理諮商,
第一次知道自己原來面對感情可以這麼脆弱,只是冷漠的情緒,
可以讓我整個腦袋跟內心全是戰亂狀態,
我已經盡全力讓自己在短短兩個月之內進化了,
為什麼還是沒有任何機會,要這樣直接毫無保留地判我死刑,
雖然最痛的不是當下,而是在之前的過渡期,思念與依戀的情緒摻在一起,
或許是痛過最痛的經歷了,之後的痛都只是悲傷情緒,
強迫自己轉成眼淚就會沒事的,我不知道這些東西到底該怎麼辦。

三年前,我曾在信上這麼寫著要等你回來,可時間與距離卻讓我們成了陌生人,
連等待都沒機會,而我只會對自己說,這些成長跟蛻變的溫柔,
是我用血淚史換來的,我很想親口對你說,但也只能等你願意與我見面,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最後一次見面,因為我只是想把留在我身邊的思緒,
確確實實地傳達給你,這樣會很自私嗎?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愛情都是自私的。

我愛你,而我卻無法接受你的幸福與我無關,
想為你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愛情沒有先來後到,
他媽的就是簡單的要不要的二選一,可我卻輸了,
輸得一蹋糊塗,輸給了自己的脾氣,輸給了自己的任性,
輸給了自己的倔強,為什麼只僅僅隔了一周,卻彷彿變了個世界,
然後又重蹈覆轍當時的一切,又是訂了兩張票給自己的夢想,
再一次地從空中重重摔落地上,然後這又是個退不得的票......。

我留了妳的帳號,替曾經的我們留下了一塊空地,
讓自己在那邊默默弔唁曾經懦弱後悔的自己,
在妳轉身離開之後,一切只剩荒蕪與空蕩的迴聲,
我好想妳,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