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歌詞臨摹著那些錯落於生活中的記憶,彷彿每個街角都有你的身影,
也許,可能只有我會這樣想吧,現在完全依舊無法理解你的想法,
對於未來,可能還是抱有一點恐懼與不安,所以才會這樣對我說嗎?
那種無法縱身一躍的勇氣,或許早已被我摧殘殆盡,
奮不顧身只為了換取對方最燦爛的笑靨,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
撐過這段時間之後,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讓彼此看到最真摯的笑容,
我也認同傷害是無法抹滅的,僅能用時間來讓傷口慢慢結痂淡去,
沒辦法替你做點事情,只能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來看待一切,
那麼你呢?你怎麼看?又是怎麼想的?

愛情不是龍捲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因為總在不經意時出現在你身旁,也無法保證那些契機出現時,
你能否準確地抓住後不流失,我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掌心僅剩那最後的線頭,我只能用盡最後的力氣與毅力,
不讓繩子繃斷;我們總在深夜時品嘗孤獨,卻也試著用其他方式排解寂寥,
紙醉金迷令人沉醉的糜爛方式,直到自己麻痺後恍然大悟,
卻發現回到現實後,自己仍形影孤單,類似動物相愛後感傷的反射行為,
但卻又沒那麼地悲痛與深刻,原因是因為我們沒花費多少心思在上面。

說真的,從事發後到現在,稍微感覺得到自己內心的變化,
第一時間的絕望,輾轉開始感受到煎熬與掙扎的痛苦,
有些時刻如同毒癮發作般腦袋與內心會缺氧,只因為對方的一顰一笑,
那種痛真的撕心裂肺,卻也因為兩個字簡單回應,可以讓我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老實說很恐怖,卻也很微妙,恐怖是發現自己原來也會需要找心理諮商,
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內心很強韌與健康,想不到這種苦痛竟會如此恐怖與惡化,
那種死都不放棄卻要被打趴在地上,爬不起來的感覺,大概就像這樣,
而唯一的目標仍沒變過,我不知道自己原來也有如此的毅力,
只記得從以前到現在努力撐過好久好久,但都是沒有動力的那種,
靠著自己唯一的毅力不斷地撐著,撐到最後還是跟對方斷了聯繫,
僅維持著比君子之交更淡的友誼,可能看到還認不出來那種,對吧?

如同那晚的雨季,我將僅存的毅力與情感賭在那張卡片上,
而故事的最後,依舊如我的情緒般來得快,去得也快,是大二,沒錯吧?
二十歲的我,哪懂得八年後的想法與體悟呢?所謂的「慢慢來,比較快」
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慢慢懂得這句話的意思,然而情緒以及自我內心挖掘,
則是最近幾個月的事情,學著像薩提爾那樣探索自己的每個人生階段,
我發現最受影響的大概是家庭,導致自己情緒其實非常急躁、容易焦慮,
沒安全感,我必須承認這點對我傷害非常非常地嚴重,如果,少了急躁感,
雨季中的卡片是否也就不會成為抽屜中的回憶收藏呢?

或許吧,但,唯一慶幸的是我不需仰賴任何心理諮商機構來探索自我,
也不用任何人來告訴我,過往的自己「可能」發生過哪些事情,
這大概也是自我探索的好處之一吧,不需在他人面前完全崩潰瓦解,
透過長時間寫作的習慣,讓我自己得以用文字挖掘內心的想法、思緒,
從初期的邏輯思維架構,到近期的情緒書寫,這算是十幾年來的躍遷吧我想,
我發現自己開始可以慢慢地,接受自己內心所產生的不安情緒,
但並不是完全,畢竟多少還會有點掙扎刺痛,而相較於兩個月前的我,
已不可同日而語,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很多要改變的地方,
除了肩膀之外,心靈支柱也是我一直在練習成為的目標之一,
不敢說自己溝通很厲害,但只求讓我是你內心深處最安全,
僅次於家的唯一避風港。

近來好嗎?

我不斷讓思念隨風飄揚著,
直到能從遠處眺望你的身影,
以現在來說,足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