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意念

精神,支柱。

最近的心理狀況改善不少,無法改變的事實卻是早已造成的結果,
而我只能靠著自己的意志力跟信念支撐下去,其實說老實話,
身邊知道這件事情的友人其實有分兩派,這讓我蠻訝異的,
一是理所當然的勸我不要花這麼多心思,像個男人點,沒什麼大不了的,
另一則是支持我的決定,這個週末是萬聖節,但正確來說是十月的最後三天,
也許你有自己的行程,或是,別的約會,但,我還是沒有權利說什麼,
即使知道很煎熬,可很多很多的想法多半都是自己的臆測,沒有事實可以證明,
就像文章中寫到的,生活還是要過,要怎麼過是你的問題,
也許人生未來還有很痛苦的事,但對我來說,目前真的是最煎熬的時間,
之所以停不下來,原因真的寫不完,但我只想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還有情緒,會不安、緊張、擔心、焦慮、煩躁,還有好多好多的複雜且紊亂的情緒構成,
但我卻只能坐在椅子上敲著鍵盤,因為現在的我根本做不到什麼事情,
除了鬧事把讓有好轉的情況惡化之外,大概就只能交給時間,
那種完全沒有踏實感的空洞,你永遠不知道等在前面的是新世界,還是新墓園。

情緒崩潰之後總能撐著好一陣子,等到內心那個垃圾桶滿了,
然後就需要清空,總以為透過書寫方式就可以清掃完畢,直到最近才發現,
其實只是自己認知錯誤,畢竟原來有些情緒是無法透過書寫方式來消化完的,
即使寫了再多,再貼切,也不比讓情緒崩潰半小時來得有效,
寫到現在其實有點無奈卻也有點無力,因為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更慘,
總是想緊握手中僅有的一切,或是快點讓一切都趨於掌控中,我承認,
對於失控狀態的情緒,我以前的處理方式還過於不成熟,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情緒,
但相較於現在,確實是好很多,只是還是無法完全處理好,仍會有些許的煩躁與無奈,
畢竟,面對的東西是自己心中最害怕的恐懼感還有那薄弱到不行的玻璃心,
情緒上來說,我確實很想快點讓事情完整落幕,只要能解決要我拿什麼代價都可以,
但這樣想或許又有點過於偏激,且過於急躁;而理智上來說,卻是只能等待,
慢慢地讓情緒發酵,我不否認這是最有效的方式,卻也是最痛苦的方式,
腦海中浮現好多個如果,如果發生了、如果出現了、如果......,好多好多個如果,
全部都是不確定的答案,為什麼會這樣?

真的只是想靜下來,這樣反而適得其所,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目標真的不是在當下,也有朋友建議我要好好享受這段日子的情緒與感受,
「因為,這就是愛情呀」我不否認,但可以不要這樣嗎,很多很多時候,
滿腦子都只剩負面情緒,當然仔細想想彼此互動確實有令人開心的地方可以說,
可那些空泛的填空時間軸,還是令我非常在意,我沒辦法解決事實,
也沒法改變看不見你的事實,只能讓自己的思緒再拉長些,若以專案規劃而言,
當前的小目標確實有達成,只是某些侵略點沒有完整拿下而已,卻也是時間早晚問題,
理智可以將這些事情描繪地如此纖細,然後以事實及手邊資料的歸納來統整,
進而推導得出結論,但情緒卻對著我說:「我只是想讓自己痛快點。」

可這不是我要的結論呀!

然後就這樣子不斷不斷地重複著,崩潰後再爬起來,真的是我要的嗎?
真的只剩這種生活可以過了嗎?這很像以前的自己,就是不想面對這種情緒,
以及內心那份最深處的真實,還有,

為了再見一面那抹笑靨,
其他事情請海涵我像個孩子般幼稚,但沒有其他想法可言,
單純只是為了自己吧,唉,只希望情況能再轉個頭,
讓我又有動力看見明天的微笑,或許,只剩這樣。

能否讓我在寂寥時分,手機浮現你的蹤跡,
只要一點就好,只要回個頭笑一下也好,
這樣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