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人生,漫漫

有沒有可能,只是場夢?▸❘❘

曾想過這種方式麻醉自己,但老實說其實沒有用,
你知道理智這種東西就是只會短暫地出現一下,如同煙火般絢爛,
然後就隨風消逝,說白點大概就像是像午後雷陣雨那樣快速,
我一直不懂的東西,就是我以為我已經全面了解的東西,
而我一直在追尋的感覺,就只是在追尋不要讓自己太痛苦的感覺,
這個樣子,真的是愛嗎,還是自私自利?

我曾聽過很多種說法,
但多半比較獲得認同的「愛」:

其實是一種「多層次複雜度」的集合體。

裡面包含了喜怒哀樂等各大面向,對於這個名詞,
其實我仍不太能理解,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包含佔有慾,以及其他相關情緒,
這大概就是我理解的方式吧,過於煩躁與複雜真的有點怒,
但卻也無法釋懷,總是在心中梗了好久、好久、好久,
直到自己再也無法忍受時,才會一次潰堤瓦解。

到底,是為了呢?
你曾對我說過,她之於你其實就是唯一了,
我說為何如此肯定,除了你們倆相識的場合時間點之外,
即使對方年紀大過你,但我還是看得出來你們彼此已經認定,
只是差別在於生活現實中的考驗,對嗎?
然後你一直再三告誡我,要我一定要時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這個人真的是我要的嗎?」說實話我不知道要怎回答,
就有點像是一股動力在腦袋中燃燒著,會異常有行動力,
對吧?但那僅限於熱戀期的兩人才會這樣,你說是嗎?

還是說,我只是在做夢而已?
一場為期長達半年之久的夢囈,到現在還沒醒,
夢裡面的跡象依舊如此清晰,而笑聲爽朗依舊,
或許這就是一直不斷提醒我不該放棄的動力,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愛」,還是僅只是一種「喜歡」,
但對我來說,這卻是愛,我不會因為喜歡一個人就為對方做牛做馬,
以前來說確實有主動對我付出過,那是愛沒錯,
一種象徵性的表達。

如果可以讓你選擇兩個時間點,

你想回到何時?為此,就這樣吧,
我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但我希望自己能快點正常,
心情其實很平靜,但如同水面般因漣漪,
而我總希望那顆石頭可以找回,如果當時有繩子就好了是吧?
至少回到讓我重新認識你之前,我想改變一切,
確實是該這樣做;而那些片刻與零碎歸納,
就像我偶爾在電腦上努力敲著每件事情。


如柳絮叨擾般漠然,
卻也不見你午後就在這時才理智上恍然頓悟,
我想,是這樣吧,那些睡意與瞌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