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月圓之時

夜深寂靜時,你的思緒能否屬於我一秒鐘,就好?

傷口開始慢慢結痂了,
昨天諮商完之後,其實說穿了以高層次來看這件事情,
無非就是小朋友打鬧吵架搞冷處理,但老實說,
現在想起當時急病亂投醫的方法,以及豬腦軍師所說的幹話,
說什麼寫網誌只是悶在心裡,還是要實際去做比較好,
當時真的是腦袋被燒壞了我想,我不知道豬腦是怎麼想的,
只知道自己就像溺水的人,急著在海上尋找漂流木,
然而當下卻覺得這個漂流木可以讓我安全回到岸上,
但我錯了,這一靠卻把自己漂得離岸邊更遠,
連邊都看不到,說真的除了懊悔、憤怒、無力還有絕望之外,
我想不到其他任何正面的形容詞,那是種理智順間恢復的狀態,
就像殺人之後瞬間清醒的當下其實是非常恐懼與崩潰的。

也知道用求的方式沒有用,
只能仰賴時間慢慢去填補自己的過錯,
到現在,快滿一個月了,第二十八天的日子,
你過得好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像以前那樣,
想通話就直接撥過去,自由自在不受限制,而那些特權,
曾是屬於我的唯一,還有屬於我獨有的許多小細節,
在那次風暴之後,全部都沒了,真的。

說實話其實很憤怒,主要是因為自己誤信奇怪方式可以解決問題外,
也因為那些豬腦意見讓自己瞬間跌落人生谷底,連工作都影響了,
很崩潰,誠實的說人生活到現在第一次這麼崩潰,跟親人離世那種有得比,
但感覺不同,過世就是單種情緒存在,而這次崩潰卻混雜不少情緒在其中,
我一直很猶豫,非常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把這個人封鎖刪除,
問了幾個都說不用,隱藏就好,真的不用嗎?

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確實?
老實說內心那股聲音一直告訴我以後也見不到,
而且就是這個人提供的豬腦意見害你們之間變得如此糟糕,
想想真的非常後悔,但後悔也來不及,我知道自己一直很急躁,
急著想把失去的東西全部抓回來,但沒辦法,越急著抓回來,
就會推得越遠,那種感覺真的很恨,非常恨,但我沒辦法,
說實話我很想把那個人抓出來當場搧你耳光!直到我滿意為止才罷手,
幹你媽的你自己婚姻都管不好你到底憑什麼認為你的意見可以讓我恢復正常?
後面還補了說要我正常一點?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當時是什麼狀態,
我差點窒息到想跳樓自殺你知道嗎?你不會知道。

當老師聽到我的這種狀況,他的表情也非常傻眼,
「這麼嚴重呀?」他很驚訝的說,那種腦袋與內心都充斥著渾沌,
還有數以千計的煩躁思緒,不斷地在那邊竄來竄去,揮之不去,
讓自己毫無思緒可言,就像戒斷成癮般痛苦,而只要你的一句話,
一句話就好,哪怕是幾個字都行,就像得到救贖一般暢快,
原本大雷雨加上積雨雲籠罩的天空,在數秒鐘內就瞬間散去,
直接放晴,真的很扯。

不知道這種網誌還要寫多久,好想寫點開心的狀況回報,
七個月嗎?真的是一段非常煎熬的日子,我不知道要不要到七個月,
那種意志力如果真的不夠堅強,真的是會被時間給沖散的,
只能告訴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都會有用的,馬拉松賽跑,
最後的勝利者是給堅持到底的人,真的就像文章中所說的一樣,
自己的親友團都是勸說下一位,到底為什麼可以把感情看得如此廉價,
就像物品一樣,壞了就換一個新的是嗎?有沒有想過是使用者本身問題?
如果一直壞是否就要一直換?這樣根本治標不治本,確實,
路上只會有我自己一個人,要走下去,還是直接轉頭馬上離開,
都是我的選擇,但,早在一個月之前,我曾發過誓,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這是條沒得回頭的路,只能不斷地讓自己更好,只有這樣別無他法。

沒有速成班,只有辛苦爬過的人,
才知道箇中滋味,真的是每一次的里程碑,
都必須抱著感恩的心情才能釋懷,那些受過傷的瘡疤,
真的沒有這麼容易復原,身為男人,你必須多點的勇氣與肩膀,
承擔責任與外界的觀感,沒什麼大不了的,真的,相較於幸福,
只是些髒東西,拍掉即可。

誓言說出來就不靈了,
但我願拿此樣條件,
換取你最真摯的,思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