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魚刺

哽住喉頭。

其實,不知道怎了,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
有點倦了,但我知道自己的最終目標還是很明確的,
只是對於這條路上旁的瑣事,或是戲稱「支線任務」的那些情感,
真的有點累了,我只想專心在那個目標上,而太多支離破碎,
我沒法一一處理,就像魚刺一般一直卡在那,
與其怕吞下去會傷了胃,或擔心吐不出來而在那上上下下,
那就這樣吧,一鼓作氣嚥下去,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
其實很累,我沒有太多時間陪這些瑣事消耗,
只知道花太多不必要的心力去注意那些往來泡泡,
我寧願把話說開,即使我知道你很尷尬,所以不打算接聽,
這些我都知道,但我還是一樣,這就是我,我從沒打算讓你因為這樣退出,
戰場就是在這邊,我也沒逼你要上場面對一切煩心之事,
所以我把槍交到你的手上,等你決定後,頂在我腦門的是空包彈,
還是實彈,我都接受。

至少這根刺,我吞了,
說實話,內心真的暢快許多,
決定權仍在你手上,我尊重你的決定。

對於未來,我不敢說自己一定要怎樣,但我知道我有那個種去改變自己,
至少,大方向、信念,還有執行力跟決心是我所擁有的武器,
我不知道未來會走到哪,這條路上能相信的人只剩自己,
或許過於黑暗與晦澀,最後我終於知道一件事情,
而這卻是我大學就熟知的信念,任何危機發生的情況下,
你能相信的只有自己,相信自己的經驗,相信自己處理事情的圓融能力,
參考他人意見固然不錯,缺點就是你將自己的未來親手端上斷頭台,
無論自己親友或其他聲音,因為發生太多瑣事,即便出發立場是善意,
其實我現在都懶得管了,星座命盤掌紋過差又如何,所以知道之後就不用工作,
不用呼吸不用吃飯嗎?

還是要。

那為何不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一切不順的事情,要在那邊坐以待斃?
這樣不如早點自縊比較快,提早領號碼牌去樓下報到也省時,
對吧,然後,那些有的沒的東西,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一時無聊,
還是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那些狗屁倒灶的渣可以信任,
立場我已經說得很鮮明,當然我相信你的判斷能力不會差到哪,
除非你腦袋失去理智或是被情緒淹沒,大概就剩這幾個可能性吧我想,
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我曾想過用自己最柔軟那面去面對你的一切,
但我發現其實很難辦到,撇開人都是自私的出發立場,
你我都是血肉之軀,即使這樣也是會疼的,如果我必須要拉你一把,
那麼我只知道自己必須要先撐住一切,才有辦法將你拽離夢境。

未來很遠,
如同藍天上那朵棉花糖,
輕觸便隨著37°C化為一灘半糖水,
曾任由手中那條纜繩恣意翱翔,
直到暴風雨來襲那刻,
才親身體驗到什麼叫做絕望。

而今,對於那叨叨絮絮,
以及撕裂後那塊傷痕與瘡疤,
我只能佐以溫柔替你療傷,
等著你開口說出那句動人回憶,
還有那唯一的笑靨,依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