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煩躁

厭世文。

「難道你的生活就不能有點特別嗎?」
說實話,我其實很討厭一個人生活,我只是喜歡偶爾可以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寂寞是嗎?或許吧,這些日子以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都過著同樣日子,
平日上班,下班回家,假日還是在家,唯一可以與自己相處的人就只有自己,
那些外在的人、事、物好似都與我無關,你說我不喜歡往外跑嗎,
我超級喜歡往外跑,只是我不喜歡一個人往外跑,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只能窩在家做事,把自己搞得很忙,搞得自己很像很厲害,
攬了一堆事情在身上,卻毫無重心可言。

半年前的狀態,我以為我可以很認真地把心思花在工作上,
可命運總愛開玩笑,那個時候碰到了你,就這麼硬生生地把你帶入我的世界,
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其實真的很崩潰,人生老病死就這麼一個人,
而回家的感覺卻也是差不多,那種心不在家的空虛感,好不踏實,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很無助,卻也很無力改變什麼,很想每天熱戀一起吃美食,
到處去哪晃晃,冷了有我可以替你遮風蔽雨,但感情畢竟不是速成,
沒法一蹴可及,假日好天氣想外出,可是真的無力卻也無奈,
自己一人去哪好似都不對,說真的台北的朋友不多,兄弟會也不需要常聚,
或許我的個性真的比較像女生,任何事情都會想太多,
卻也因此導致自己性格細膩,說實話這種個性有好有壞我覺得,
有時候我好想像一般男生那樣大喇喇的就好,無憂無慮,
但有時卻也希望自己可以聽懂對方當下情緒爆發的背後問題。

但,我還是聽不懂。

人們常說,愛情是需要練習的,國高中、大學時代沒有練習過,
出了社會才來練習,我們該找誰練習呢,那些腦海中所勾勒的自畫像,
卻都只是一幅又一幅的贗品,而拿在手中卻還以為是真跡,
當下卻也可以開心好陣子,我好久好久,沒有坐下來真真實實地規劃自己的生命,
每年都是這樣子庸庸碌碌地過,總以為自己投身到工作裡面就好,
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與時間,對於自己來說,好像認為這樣是非常棒的,
可內心深處其實有著很大的反抗聲音不斷叫著,我很想出去放鬆,
自在地走著,但卻又希望有人可以陪伴,為什麼會這樣?

習慣了寂寥與孤獨,習慣了隻身一人,這樣不好嗎,
每次在家望著那些在樓下歡樂逛夜市的人們,其實我似乎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是這樣說嗎?那我為什麼還會惦記著她,如果只是不甘寂寞,說實話真的是誰都可以,
但就是因為誰都不可以,不是嗎,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身上很多很多的心理問題都來自於原生家庭,我不否認原生家庭其實有缺陷,
但至少小時候某些層面來說還是很幸福的,我只是少了某些零件有缺陷,
直到長大之後才逐漸發現自己的狀況,每次寫網誌都非常自虐,
都要把自己從裡到外一層一層瘡疤揭開,從表皮撕開,到真皮層,
最後到肌肉紋理,一絲一絲地支解分崩離析,寫一次就痛一次,
但真的沒辦法不寫,內心沒有任何的依託與出口,如果按照我這種生活方式,
我想我大概已經爆炸了吧,生活沒有任何樂趣,電玩也很少在碰,
假日只剩剪片跟工作,如此貧瘠的日子,一點都不豐富,是要怎麼去吸引他人呢?

說老實話,我沒辦法用生活豐富度吸引他人,沒錢就沒法過日子,
又回到年初的連鎖效應裡面,也許吧,明年一整年不用每個月跑月會,
只要特定日子到就好的時光,當個簡單會友就夠了,可以好好靜下來思考,
未來要怎麼走,真的茫然與無助,但沒人可以幫我,除了靠自己之外,
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其實好難。

人生真的是這樣嗎,我很羨慕那些愛情事業兩得意的人,
為什麼我不行,為什麼我非得就是要這樣渾渾噩噩,如果有時光機,
可以回到四月嗎拜託,再來一次我可以做得更好,渾身爬滿無力與厭世煩躁,
衣櫃裡面塞的全部都是假面具,讓我可以好好地戴去上班的假面具,
即使在辦公室,偶爾交談一兩句卻也就那樣,基本上還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我是不是生病了,好像自己生活之後內心的病灶就越來越嚴重,
那種緩慢腐蝕內心的寂寥空洞,沒有藥物可醫,只能靠自身免疫力去抗衡。

終於快過一個月了,我不知道還有六個月會發生什麼事,能夠求的,
只能期許自己把這種醜陋不堪的內心狀態修復,每天都是自己跟自己對話,
其實有點難過,卻也是無奈,我們人類都得過著這種生活嗎?
那種啃食空氣中孤獨一生的未來,我真的不敢想,好恐怖。

唉,覓食吧,再怎麼痛苦無奈,
日子還是要過,賞自己幾道耳光後,
別忘了再站起來,會好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