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灰色喪假

替未來的安魂曲,演奏最終樂章。

我不知道,腦袋又冒出如此灰暗的事物,
一般來說真的不會這樣,也許感情是我的罩門吧,
外表看似堅強、霸道,可內心卻如羔羊般比任何人都脆弱,
之於你,也之於我自己,我也知道現在的狀況是很奇怪的狀況,
說是在觀察不如說好像在等待著什麼東西,我真的無從解釋,
即使我很想知道這段故事的多重結局,或是按照什麼路線走,
才能達到我想的結果,但,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如果每件事情的當下,
我選擇了其他的方式呈現,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為此,這是我以最絕望的結果來呈現,
即使我心中千百個不願意會走到這步,但如果未來真是如此,
那麼也只能認命,畢竟,這灘混水是自己要淌的,對吧。

我不知道一直留著交友軟體的用意何在,你總說都還是朋友,
說難聽點就是騎驢找馬,對嗎?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絕佳位置,
偶爾給我點甜頭,一切又是完好如初,倘若遇見生命中那位真命天子,
我想,我的下場大概也是跟他一樣,對嗎?我親愛的你。
用來遮蔽一切事情的我,我總是把事情想得非常複雜化,
也許,這是你用來拖延時間的招數,也許,你只是很單純認為,
只要時間拉長,一切都會變淡的,而眼前這位魁儡,說穿了就是幌子,
稍微略施小惠,我就會服服貼貼的照你心中的如意算盤來走,
我得承認,手腕上我確實玩不贏女人,我認輸。

若真的有納入觀察列表,為何不是全心全意來觀察,而是要開著這種軟體?
新鮮感嗎?或許吧,上面爭先恐後的人何其多,一個笑靨便能迷倒眾生,
確認的數量大概永遠是按不完,女性在交友軟體上如同女王般在篩選,
而我們這些三生有幸被選上的天選之子,就該認份,說到底,
在你的生命中,我們這些人都是棋盤上的棋子,依照著這些策略走著,
總以為有一天會走到我們殷殷期盼的終點,但那只是情感終結的墳場,
而以退為進,總是驅使異性替自己努力的最佳良藥,湧現那種騎士精神,
但說老實話,我很討厭男人動不動就去當騎士團,那就跟廢物沒兩樣,
毫無風範可言。

那種毫無理智可言喪失自我,完全不像當初的自己,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要如何根除,一方面痛快,一方面傷口卻也在寂寥時迸裂,
而湧出的不是鮮血,是黑血,如中邪般污穢,對你而言,
我到底算是什麼東西,只是人生旅途的過客,還是能與你共乘這班車,
一路搭向終點?又或者,我連過客其實都稱不太上,
對你生命來說大概就像鳳毛麟角般卑微,很痛苦,真的。

真的必須承認,夜深總能讓我緩慢步出象牙塔,將自己早已血肉模糊的傷口呈現,
只為了讓自己早點受傷,早點被傷及骨頭,如此我才能將自己從你的思維框架內,
忍痛拉出,即使身上扣著許多條名為回憶的鞭痕,但,
這種痛只要有一次就夠了,我真的很愛你,真的,
對於自己曾親手將你送回人海中飄浮,同樣的東西,寫下來了,
就是會被讀個一次、兩次,直到自己真的完全靜下心來咀嚼,
吐出來如同檳榔之一樣鮮紅,但這次是真的血漿,該吐,還是要吐。

夜深,會哭的;
將這段回收,獻給我曾最感動的時候不是什麼事情,
而是即便如此,你還逗留在我身邊,對吧!
那所未曾經的影子如此甜美歡樂,現在的我已成為棄子,
無法替將軍打下一片天下,死亡並不只是個狀態,已儼然成為過程。

真的是靠內心那股意志力與愛戀撐著,同時也是缺陷之一,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男女有別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我只知道,
原來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你企劃範圍內。

不知道,也許是我應該做的,也許那個人還沒出現,
我只是負責當備胎的情況下使用,那麼請直接跟我說,
真的不要讓人等太久,即使是奧運聖火永不滅,也終有燒盡的一刻。

如同伊卡洛斯般華美,卻過於靠近太陽,而被燃燒殆盡,
化為一縷塵埃,我只是覺得,如同寫遺書般立好,
總有改變的時候,而你,也許就只是擦擦眼角,那軟體還是不會根治,
你我心中那個最真實的情感與期望,總是被某種東西牴觸,
然後因為現實、未來,許多層面和考量,最後不得不做出這種事,
說穿了,我也只能鼻子摸摸,自己不夠爭氣,唉。

要我祝福,我真的做不到,對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