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24小時的終結

瞬息萬變。

是這樣吧?蹤觀大局來看,我一直以為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事實上來說,是的沒錯,但僅限於五月中之前的我,
那個對於任何感情都不屑一顧的我,然而,月中之後,
一切都變了樣,我發現自己開始變得容易提心吊膽,
開始變得多愁善感,容易想太多,而這些即使自己有發現,
但我還是忽略了這一切,忽略了那些不應該出現的警訊,
只因為我把你從象牙塔之中解放出來,那個思考依舊不成熟的自己,
所謂理性與感性,而你的一切都代表著「過度感性」。

從一開始知道對方那時候起,自己本身的情緒就開始荒腔走板,
變得越來越多疑,佔有慾越來越強烈,但,事實上呢,
你們之間什麼都不是,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你在那邊著急個什麼勁兒,
然後逼得對方開始要跟你互動,開始變得像偽情侶的感覺,
維持這樣的感覺不好嗎?為何一定要那個名?你他媽到底在幹什麼東西?
你不也知道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希望對方開心嗎?

為何還要這樣做?

人家開心吃飯回來跟你分享自己的事情,然後被你潑得滿臉冷水,
還要發脾氣,你到底在做什麼?該做的事情不做,不該做的事情一直做,
明明相處得非常愉快,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搞砸的,
為了小事情跟對方發脾氣,為了沒約成跟對方發脾氣,還吵鬧?
在意與誰聊天然後管東管西,你到底在想什麼,請問?

這樣做就可以讓她開心了嗎?
你只會把她從自己身邊推得更遠而已!
畫什麼心智圖,就算畫完了又有何用?前面那些錯誤都是無法彌補的錯,
現在連接送都不用了,牽手都沒得牽這下你滿意了嗎?
你明明知道兩個人要在那種亂到爆炸的交友平台上相遇有多困難,
你還做出這種讓她傷心欲絕的事?到底在幹什麼?

別跟我說你是狀態轉換不過來,沒有這回事,
愛情就跟工作機會一樣,只有一瞬間,過了就沒了,
你明明知道這點你還不好好珍惜,到底在做什麼?

然後她明明拒絕了為何你還是如此強硬?
搞到現在對方開始明顯逃避,滿意了嗎?
不好好維持自己得狀態,硬是把對方搞到要讓自己退到原點,
從零開始的生活你開心了嗎?你開心了嗎?你開心了嗎?

你到底在想些什麼東西?
他媽的我真的搞不懂你,筷子都夾到肉了只差放到碗裡面,
你還在跟別人爭什麼為何要吃菜?到底在做甚麼鬼東西,
沉住氣有這麼難嗎?連場遊戲都打不好你憑什麼做這些事情,
規劃、規劃、規劃,完整規劃又能怎樣?
你執行能力就是不夠這可以當飯吃?

沉不住氣你是要怎麼成大事?

這樣還想要給人家一個美好的未來?
你他媽連自己的未來都沒法給自己了你憑什麼給人家?
到底在幹嘛我他媽真的搞不懂你,然後這下對方開大絕自爆,
然後震波把自己震得差點站不起來,你看到這些東西了沒?
那些傷口已經無法癒合了你知道嗎?

回不去了,你懂嗎......?

她當初是如此愛你,你卻怎麼對她?
如果你真的愛她,絕對不會捨得讓她落淚,一滴都不會!
欲哭無淚又如何?她哭了多久你知道嗎?要強迫自己割捨有多痛你知道嗎?
你永遠不會知道!

拜託你,退回去,像個正常朋友一樣,如果你還想東山再起,
還想繼續調整狀態,還想要再次牽起那雙手,再次看到那抹燦笑,
拜託你!別再這樣了!

你目前無疑是已經被宣判半個死刑了你知道嗎?
只差還沒定讞執行而已,別鬧了,替你自己未來想一想,
看見這種結果你是開心的嗎?光看到那句話你內心就直接去顫碎滿地了吧?
你沒辦法求對方給你第二次機會,正因為求不來所以才顯得如此珍貴。

-

今年夏天,我遇見了一位女孩,她的笑容很奇特,笑起來有如上弦月般的笑靨,
原本的心情只是想說見見網友,便打了電話給她赴約,還記得當時她穿著簡單的T恤,
以及一般女生會穿的短褲,說實話,我還是覺得自己只是抱著單純認識朋友的心情,
然後第一次見面後,兩人異常有話聊,其實我感覺得出來,她有在做球給我,
而我也盡力在回應著她,還記得,那時適逢自己的生日,好久沒收到別人給的蛋糕了,
說真的內心有點小悸動,那時也是第一次看到她口中所謂的睡衣,讓我有點擔心,
便順手將外套披了上去,我想,那也是觸動彼此開關的關鍵之一吧。

這段時間,我不斷地在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可以打起120分的精神來面對女孩,
一方面是自己對於過往的回憶還沒完全放下,某部分的記憶與面對愛情的心是黑色的,
所以那時,當我決定跟這位女孩告白時,我寫了篇網誌給過去的她,也告訴過去的自己,
我可以踏出新的階段了,只是,很多事情我沒有說,女孩的熱度很高,而我,
卻是用黑色的荊棘來保護著自己,我想再調整一陣子,因為我知道,
這不是我認識的那位在愛情中愛得如此瘋狂的自己。

「你沒交出自己,你要女生如何交出自己?」我永遠忘不了她淚眼婆娑的那幕。

也因為如此,踩了很多很多的地雷,也將這段戀情踩斷了,我以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
忖度思索一個禮拜之後,我發現自己對於眼前這位女孩,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開始了我以為的愛情,即便腦海深處還是非常清楚彼此之間其實沒有任何的承諾關係,
但,我開始發現了她的特色,有趣、吸引人的個性,還有那獨特的內心世界,
不否認當一個人踏入愛情時,連眼光都會變,然而世事難料,彼此都是保持坦承狀態,
與誰出去都會說,但說老實話,這樣不就夠了嗎,偏偏人在愛情裡都是盲目、自私,
這件事情打滾了好久、好久,中間即使彼此關係升溫,我卻也為了這種事情吵鬧不休,
很多很多事情的當下,當那句話從嘴巴說出去後,就像潑出去的水,再也回不來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如此自私,如此地無法大方。

我以為,自己可以看得很雲淡風輕,直到最後一根稻草被壓倒後,
才發現整個世界都在準備看我的笑話,一齣自導自演自我毀滅稱不上偶像劇的,
黑色喜劇。

直到燈光落幕後,我才發現你在舞台上是如此地用心,
而我卻一直忽略你的感受,只顧著看自己在台上的一切,
我看完了這些日子以來的對話,中間確實有點忽略,但說真的,
也許真的做得不是很稱職,但我還是有想努力挽回......,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回到那段日子,那段不管怎麼聊都是很開心的日子,
也知道很多時候關係不是說能補就能自動修補好的,好痛苦,
夜深了,真的欲哭無淚,在房間喊了好久,那種無助與無奈真的好煎熬,
哪怕僅僅只有短短的一個晚上,那段長度真的好難熬,可以回來嗎,
好希望再看你一面,那最初最自然的笑容,如果我沒找朋友吃飯,是不是一切都不會亂掉,
是不是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我也知道事情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只能撐住,說服自己,撐著。

即使心臟插了把刀,也要,撐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