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陰天

喜憂摻半,心將如枯槁。

一如往常地,我又來了,挖著過去走過的血痕,這種堅持,真的是人幹的嗎?
即使我也知道那種東西不是我可以掌控的,而我也知道,
就當下現況來說,我是最接近山頂的那位登山者,也許撐過之後會放晴,
也許不會,最慘就是被暴雪吹落山谷,淪為凍土之一,滋潤大地養分。

人在最艱難時總會不斷懷疑自己,這也是我最常做的蠢事之一,
不否認,真的不否認,碰到就碰到了,我自己真的無法解釋,
你說會不會累?說真的,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如此堅持,
也懷疑自己為何要這樣為了一個模糊的東西,變成拼命三郎,
而且,你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拼到最後一刻,原因在於,
也許拼到中途,你就被自己的心魔給打敗,也許拼到中途,
你就被魔王拿著槍給一發KO,我也知道這樣不對,但老實說,
我覺得自己生活很灰暗,非常灰暗。

也許大概不會有人生活像我這樣吧,看似光鮮亮麗,
但就只是個空殼外表,每天期待著上下班能夠有什麼收穫或是轉機?
絕對不可能,所以很多人很懷疑我為何要把自己搞得如此忙碌,
說白了,就只是我很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在房間過日子,
即使外出靠朋友也是,那種一群人喧囂後的寂寥更是如此痛苦,
所以、所以,你可以解釋成用來排解寂寥的方式也好,
用來讓自己不要多想這麼多的行為也好,因為我在台北就是很少找朋友聚餐。

連續假期,別人可以出遊,可以揪個三五好友一同出去玩,
我呢,沒車沒伴,跟什麼鬼出遊,人總說要學習自己與自己相處,
學習如何獨處,可是,真的夠了,真的夠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當你被內心那種空洞黑暗撕心裂肺地在房間啃食時,
你的慘叫聲不會有任何人聽見,然而,你只能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愣,
腦袋閃過一幅又一幅地畫面,那些曾經的美好,或是透過文字,
把內心被啃食過的殘骸,一點一滴地拼貼在框架內然後錶框,
看著自己內心殘骸還會沾沾自喜地笑了,因為又是一件美麗的作品完成。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要如此細膩的心思,
那種鳳毛麟角的枝微末節片段都能勾起漣漪,
然後讓自己失眠到輾轉反側,連話都沒辦法開口,更遑論求助,
因為這種東西只有自己知道如何解決,即使你想向他人身手喊救命,
希望溺水的自己能夠被拉上岸,但,岸上的人,有哪一位是會拉你一把的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想知道。

也不知道是否心裡有病灶,但是我一直認為自己生命的殘缺就是如此,
人總是犯賤將自己推向懸崖邊,讓自己只剩下一隻手搆著山壁,
看能不能單手把身體拉上去,不成功便成仁,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如此犯賤,
去聽那些會讓自己內心如針扎一般的事情,因為覺得自己內心很強壯嗎?
或是去看那些跳動的數據,不要看不就好了嗎?
你的一句話,能讓我奮不顧身地勇往直前,也能將我從接近山頂的高度,
一口氣推落谷底,這種感覺是如此猖狂地在體內的血管中流竄著,
我到底在追求著什麼?為何可以連自己的本質都丟了,
也因為如此,我會認為,在感情中的自己才是生命中最真實的自我,
那位仍懷抱著赤子之心的我,對於不同事情總是抱著好奇與熱血的我,
會奮不顧身替你檔子彈的我,而最後,這些意識,
而這每一個特色,都只會被塵封在心裡面的最陰暗處。

為什麼?

談感情不該過於孩子氣,你應該要成熟點,應該要怎樣要怎樣,
久而久之,這些鬧脾氣的東西,會逐漸成為對方的壓力,
「你可以接納我嗎?」接納這個性情暴戾的我,
但,這些東西,卻也只能被我化為文字,放在文塚內哀悼,
然後日復一日,每天都要從土壤內挖出名為新鮮的信心,
再大口啃食吞嚥,配上一張笑臉人皮面具,就可以出發上班了。

我不知道每個人靜下來會是什麼情況,我只知道自己狀況其實就是很糟糕,
依賴性、不安感,各種會出現的狀況都會出現,那麼為何你還要手賤去開數據?
看了又能表現什麼嗎?你只知道她可能又認識了網路上的某個人,
或是又有新的對手出現,這種無止盡的車輪戰,你真的可以撐到最後嗎?

如果,沒有最後呢?

你是否又要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面療傷,讓時間替傷口敷上一層藥,
名為精神自殘,那種如同挖肉削骨般,不見骨不收手的自虐傾向,
非要看到哭出血來才甘願,哭完又如何,痛完又如何,
現實的結果就是一翻兩瞪眼,沒有一丁點可以商量的餘地,
你只能將自己在這段時間以來的靈魂抽出後引燃,
因為看一次傷一次,這已經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到死你都還會記得,
在生命中,曾經用力愛過這位女人。

時候不早了,該是將眼角的血珠擦乾,趕緊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