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諾言

最後一次,成全。▸❘❘

不知怎地,其實現在的狀況有點微妙,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自己不是那塊料,把妹對我來說,就只是個生活消遣,
工作後,在網誌上寫愛情相關文章的比例已大幅降低,
非常非常低,即使是新詩也是如此,說真的,
對於自己來說,總認為感情其實是要自己去努力追求的。

我知道自己身上有很多很多屬於「隱晦」的成分在,
對我來說,那個我是另一種面向的自己,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看得到,
當然,這一面也會毫無保留地展現給另一半看,至少,現在是這麼想的,
以前總認為自己要有點隱私,所以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表面上溝通,
但老實說,心中卻總有個芥蒂,很多很多私下的想法其實都沒說,
或許因為如此,在吵架、冷戰時有非常非常多思緒,也只能埋在心中,
直到這些事情衍生成親密關係的裂痕,是我認為非常無解的事。

我不知道能不能將這些事情說出來,在仲夏夜裡那條回憶的道路上走著,
心中那份疙瘩還是在,我想,這也是我遲遲說不出口的原因吧,
用那種以愛之名:

「我不想傷害你。」

來掩蓋一切一切的自己,其實最真實的自己只會在房內出現,
在你面前,我曾經認真做過自己,也曾經埋怨過自己,
更試著去改變那原本的我,只因為我想要對你更好,
讓這段感情更好,然而,錯了,這只是一切紛爭的起始點,
所謂的蜜月期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包容,連冷戰都可以瞬間化解,
直到新鮮感逐漸被時間轉化為依賴,這些如過敏般的病灶,
不斷不斷地以隱晦的方式出現在周遭,但我卻選擇忽略。

遮住自己內心最真實那份感受,用笑容跟謊言欺騙自己,
時間久了,能欺騙多少呢?欺騙對方自己不想上班,
欺騙對方自己其實很軟爛,欺騙對方其實自己某些時候很怪,
一再一再地選擇忽視,在最後,我還是沒有把這些真實的情感說出來,
只能寫在網路上向你訴說以前的記憶,你說我留戀嗎?

要離開的當下確實會留戀、會後悔,
後悔自己怎麼這麼無能,連自己最愛的人都留不住,
你哭著對我說,一切會好轉的,過陣子就會回來,然而,
事實卻總比虛偽文字更傷人,對吧?

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接受這份事實,也曾經認為自己做得不好,
只要缺點改掉之後,那個理想中的妳,就會回到我身邊,
而事實證明所有的事情在我腦中都只是場誤會,
是我自己想得過度美化,過於美好。

謝謝你,曾在我生命中佇留了最美好的韶光,
對於愛情,我選擇在你笑靨之後擦去自己兩頰淚痕,
愛情,如青春般絢爛而美麗,我曾答應你,在不久的未來,
將會牽著你的手回到過去,而事實卻擺在我眼前,
那些諾言、誓約還有許多尚未實現的夢,都終將消逝。

謝謝你,在醒來之後,透過自我反饋想到很多事,
曾經口中那句海誓山盟早已不復返,取而代之卻是市儈及現實,
我沒有辦法選擇,也沒有辦法逃避,只能正面迎擊,
我不知道當下的自己後不後悔,再怎麼後悔也無法挽回那段曾經,
美好與荒唐總在人生最燦爛時出現,而我還是只能選擇最後的成全,
未來,你會碰到比我更好的幸福,我從不後悔愛過你,而現在能做的,
為了你變成更好的人;只是,對不起,我失約了。

不管是為了過去,還是為了將來;
請一定要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