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雨夜降臨

該來的,還是要面對。

只是我沒想過自己內心會有如此巨大的起伏,我太小看「回憶」這件事情了嗎?
一直以為其實很簡單的見面打招呼,竟會如此困難,
那種尷尬窘境簡直比考零分還難如登天,說真的,今天會到現場,
除了上次在app中瞥見你的照片之外,主要不是因為今天那兩位主角,
是因為你,起初只是想說可能同桌會聊到天,最後其實不是同桌,這樣也好,
省得你很尷尬;對我而言,那些傷痕早已釋懷,可內心還是有點私心想完成,
最後仍硬著頭皮參加,在座位等候時,一直想著你會坐在哪,
只是一直沒見著你的人影,直到搭電梯到主角房間,房門打開,
那種感覺很奇妙,說是有點震撼到,卻又沒那麼震撼,說有點奇妙,確實是有點,
然後摻了點Mojito的那種迷茫感,或許是錯過的瞬間才是最美,你依舊沒變,
隨著時間更迭,笑靨更多了點韻味,成熟。

說真的,打從心底一直很想找你聊聊,只是沒在適當的時間開口,
一定會顯得非常突兀又尷尬,即便活動過程中對到好幾次眼,
彼此的目光卻又瞬間錯開,我知道你怕尷尬,所以也沒主動上前攀談,
一直想找個比較低調不會引人注目的時間,所以最後選擇在散場前,
我知道那是最後的機會,也許,未來不會再有了,也許,關係還會更糟,
也許大概會變成永久的黑名單吧。

在你起身離去的那瞬間,最終,你還是與我對上眼,
交換一個禮貌性的微笑與點頭後離去,
或許是化解尷尬,或許只是想寒暄:

「你們都在台北嗎?」

即使我知道這句只是掩飾你只跟學長打招呼的方式,
但還是點頭回答,即使後面的話語都被忽略,這樣就夠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鬼東西,那些滿腦子被回憶撞歪的理智,
不斷地在掙扎著要恢復正常,但說老實話,當下的心情還是跟以前一樣,
完全沒有變過,有種回到當初的感覺,可一切卻又完全滄海桑田,
如此陌生與生疏,這就是所謂的代價吧。

雖然我知道現在說什麼也換不回當初那層層堆砌的情感,
因為那些早已被最初的佔有慾給磨耗殆盡,
現在這種情況要從零開始根本就是異想天開,
我不知道故事到底還可以多麼曲折,在人生旅途上總會有這麼個時候,
硬性強迫你解鎖人生的每一個詭異稱號,即使那些都是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但你還是會去碰,畢竟,對你來說,那就像一場真實的夢,
曾用雙手打造這場夢,最終,卻也因為自己而毀了這個城堡。

我不知道這場雨季在我心中下了多久,迄今已有七年多,
即便不是狂風暴雨,但那本烙下心中不少傷痕的日記,
依舊被我塵封在閣樓箱子裡,不是不願打開,
只是開了之後會有很多不必要的回憶出現。


水珠順著面頰涔涔流入河中,
早已分不清那是雨是淚,
很想在那條路上拔腿狂奔跑著,撕心裂肺地狂吼,
曾經如此厭惡自己,卻也如此懷念當時那股純真與誠實,
只是太過純真,卻成了彼此當下訣別關鍵。

雨夜下了數回,而我仍在路中央打著傘,
望著自己那熟悉身影緩緩走上前,
畫面如電影般不斷重播,縱使生命中有許多美好,
其中一種美叫做與回憶道別,
是優點,卻也是人生中那唯一遺憾,
私心仍舊無法成真,只願將此化為文字,
捎口信至你身旁。

致,凋零之愛,我親愛的鳶尾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