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2022年度回顧

審視。

今年是個很奇妙的年份,年初帶著傷開始往前飛翔,
我把自己投到了無垠大空之中,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經驗,
順著高空冷冽空氣不斷向下墜落,我好像能夠理解了什麼,
卻也不能夠抓住甚麼,一切的一切都是倏忽即逝,
一下子就從眼角「啪」的一聲,呼嘯而去,便沒了蹤影。

我知道有些東西看起來是有用,但卻也不一定有用,
商業上有太多太多的鬥爭、眉角要注意,
自從踏入身心靈執業以來一年多的心得很多,
但也發現這行的「教育成本」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高出好幾倍,
想想大概就像物理學上的最大靜摩擦力,推動後,
順暢度遠超過其他產業,因為深植內心後就是鐵粉,
只是,橫越峽谷這件事完完全全看來已經超出我所能控制的範疇。

入了商會後,如同餓很久的孩子般開始囫圇吞棗,
好像任何人、事、物看起來都能跟自己的事業發展沾上一點邊,
可是當真的認真執行後,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的預期,
其實好累,感覺自己有點迷失方向,但又好像大方向還在,
身邊的人都覺得你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做,
或許跟我自己呈現也有關聯,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我需要的是能夠接住我沉重內心的夥伴,而不是給我動力的夥伴,
我可以自己產生很多很多的動力,可是這個前提是我得先轉化情緒,
低潮情緒總會困住我好久好久,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
縱使理智上知道,縱使本身就是個身心靈產業的老師,
但畢竟我也是個人類,有好多好多事情,其實都是有壓力的,
只是當下過去,就也過去了,可一回頭看,卻發現內心早已被情緒咬破好多洞,
那些被扯下的肉塊沿路四散著,我沒有力氣回頭去撿拾。

但我知道,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在用他們的方式支撐我,
縱使很多時候的當下,我知道自己只剩下一點力氣,
對於當下的狀態,真心覺得其實任何東西都不缺,
缺的只是生意,但畢竟現實就是現實,不得不低頭,
為了生活,還是得咬緊牙關。

明年,一定會有更好的轉機,
沒有期望,而是必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