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年末回顧

很快地,一年又過了。

原本預計30號發文的內容還是硬生生地拖到了31號,
至少,還沒跨年,沒關係。

回顧一年來你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真的今年大概是我最不想回顧的一年,
太多悲痛的事情了,活到這麼大,
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悲慘的一年」,
從兩人相處開始面對自己,到一個人獨自挖著過往瘡疤,
姑且不論會不會好轉,至少,我開始認知到,
什麼叫做最真實的自己,謝謝你。

事業回顧,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大概就是把自己逼上絕路,
離開了工作近六年的舒適圈,說真的也謝謝三位老闆照顧我這麼久,
有時還幫我擦屁股,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包容,也還好最後離開時,
選擇了一一打電話跟他們告別,說真的很緊張,卻也鬆了口氣,
這段工作的日子,認識你們真好。

縱使最後跳入計畫內的方式不太對,但依舊按照計畫走上了這條路,
沒有其他猶豫的理由,初衷我永遠都記得,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而家中那幅畫依舊不斷提醒著我這件事,代價太過慘痛,
可我相信,之後的結果一定是好的,至少現在的我看得到這件事。
所以我選擇奮不顧身投入了自己的計畫中,說真的很興奮,
卻也有點擔心,畢竟這算人生有史以來最瘋狂的決定,
但我相信,明年底之前,可以交出一張至少還不錯的成績單。

關係回顧,說真的我自己覺得做得很差,但我真的盡力了,
以當時的我來說,確實真的盡力了,在完全不懂的狀態下,
我只能用自己當時的邏輯去處理,這句話很真,卻也很慘烈。

「有背景知識的邏輯不是問題;沒背景知識,邏輯就是問題。」

所以當時候很多很多的事情,確實是沒有相關背景知識,
問題無法迎刃而解,只能隨著事情發展,導入當時最壞的結果中,
只能這樣,別無他法。

至少,因為這樣,我看到了,那些人、事、物,如果可以不要,
我想我應該會選不要,但我沒得選,是吧,被迫目送,
甚至親手將這些被我視為最重要的事物送離身邊,
我的愛犬、從小照顧我到大的奶奶、還有妳,
撕裂與悲傷真的好痛......,作為交換,至少我帶走了傷口,
即將結束的日子,跟回憶,作為借鏡,要更認真的活著,
你也要努力過生活,在未來,我相信你會過得比我還燦爛。

一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