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2021年的最後一秒

活在當下。

說真的,今年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不想跑很遠,也不想花很多錢,
想要簡單過節跨年就好,說實話今年也沒有跨年局可跑,
想想也好,或許是要我冷靜一下吧。

面對自己的狀態與內心,還有想法模式,從開始計畫開始執行後,
我發現到自己整個人生的重點會開始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而不是像之前那樣被其他事情給左右,明年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每年的願望都會分不同領域,你也是嗎?

每年的節慶其實都會想著,想跟朋友慶祝,想在一群歡笑聲中度過,
想在特定的對象身邊度過,但撇開這些東西,孑然一身還是自己,
回到自己身上。

確實今年發生很多事情,而且很多很多都是我無能為力的,
很無奈,但我真的幫不上忙,除了流淚跟掙扎之外,
就還是只能這樣,那些裝腔作勢、浮誇瞎扯淡的言論都成了最為不足道的東西,
人生無常,作者CC說,老師跟同學都是我們自己,那些來到生命中的人,
都是課本,每本都是他媽的難讀到炸的天書,能否讀懂、理解或參透,
以及讀下去的動力,取決於我們自己,這個分析角度我覺得挺好的。

今年一路走來,或許該感謝的確實是自己,
碰到這些事情我沒退縮,因為看得到未來的自己還會再進化,
而事實也證實了,直覺的預測是對的,縱使過程真的苦,
這條荊棘之路不好走,雖然還沒到終點,
對我來說,至少已經走到了第一個中繼站,
但說真的,光第一個中繼站就足夠讓我興奮好久好久。

今年跨年很冷,出門別忘了外套,
2021的最後一天,再見。
然後,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