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聲聲慢

聲,慢。

一如往常,你走來,
迎面輕拂那挽輕盈暗香,
趁神智沉醉之時,
賞了我左臉一記耳光。

聽到的時候,很單純覺得,
心好酸,好酸好酸,
那種感覺是什麼?

為什麼,我的心這麼,酸?

然後前幾天比賽,這禮拜工作、簡報、搞得我壓力很大,
很多時候累到幾乎都是直接入定,講話的時候可能也是,
但那種感覺好像沒有活在當下。

然後就這麼一句話,如凋零楓葉迫降在水面,
輕盈卻又勾勒起一波波清晰漣漪,
好像人生就是如此,是嗎?

好像,我還不足以完全去面對這份恐懼,
但我還是想好好的去面對,縱使自己有再多的害怕,
只是,為什麼害怕?曾經的彼此不是非常親暱嗎?

或許是有遺憾吧,直覺反應是這樣,
一直有句話不斷在腦海中出現。

「故事的結局總令人悲傷」

是啊,這句話我某部分很認同,但某部也不認同,
因為這是我用盡心力去努力過的一場愛情,
縱使結局令人悲傷,過程不管喜怒哀樂,
至少都是用心去經營的,所以我很喜歡自己,也很喜歡你。

09/08 03:42am,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是當我自己認為已經可以好好地,
很平靜地來面對過去,可卻在聽到某些歌曲或MV畫面的瞬間,
或是自己唱歌唱到一半的瞬間,眼淚會不自覺的潰堤,
如果連我自認內心狀態韌性程度很高的自己,
都會這樣子,那...

深呼吸,面對自己,面對現實,
當停下來的時候,看看自己的腳下,
相信當初面對恐懼、瘡痍所立下的誓言,
唯有如此,你才能看清當時的目標,
距離還有多遠,路途有多煎熬。

沒有廢話,就是不放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