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真話

無論何時,都不會太晚。

我親愛的,說真的我很不忍心一直看你一個人,
不斷不斷地在內心中來回,我真的看得懂你,
可是、可是,我想邀請你,請你允許自己正視自己的內心,
正視自己的那份想法,好嗎?

那份想法沒有好、壞、對、錯,沒有,
就只是個想法,縱使那個想法與我有關,
我知道你不願意去面對,不想與自己和解,
完全沒問題,我們慢慢來就好,好嗎?

但至少,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
我想協助你,能夠誠實的來面對自己內心,
面對內心這份想法,我相信你一定有很多很多的情緒,
辛苦你了,這段日子以來,不斷不斷地努力撐著,
一定很累吧,很多時候,「溫柔」並不是面對他人,
而是你得先「溫柔」的好好照顧自己,面對自己是最艱難的第一步。

可是在這之前,我只想邀請你打從心底信任我,
信任我不會用言語、用行為傷害你,說得出做得到,
只是我所說的每一步,我很清楚對你來說都是很煎熬的過程,
但我相信,時間會帶你成為更好的人,也會帶著你,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只是,你願意為了未來那個更好的你,
先付出點成本嗎?

說真的,我知道目前的身分很尷尬,
但我想以朋友的身分幫你,我不知道你自己這樣走,
要走多久的時間,其實我也可以直接無視不管,
只是抱歉,我的個性讓我真的沒法做到這樣,
學員給我的回饋「我覺得心情踏實許多,不會空空的了」,
我也想要你的內心踏實,縱使未來的路上,不會有我陪伴,
但我還是很想要你可以擁有堅強的內心,
而不再是那顆一路走來支離破碎的內心,
不需靠著外在憑依咬牙苦撐,
而是自己就能強大地相信自己。

這些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呈現給你,
只能先寫在這邊,或許未來會有比較適當的時刻,
也許能夠好好的讓你收到,然而,選擇權依舊在你手上,
請放心,沒有要打擾你。

只是我很心疼,只是這樣。


想了又想,還是想把這篇放出來
深夜留筆 - 08/23, 03:59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