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True / Real?

究竟,哪種才是真實的?

很多人說,真愛就應該如何如何,
也有人說,真愛就必須怎樣怎樣,
問題是,為什麼我得用這些人的標準來看待自己?

納悶的點也是如此,網誌文字中偶爾會挾帶些情緒,
那些零碎而細小的情緒總是不斷提醒著自己,
「你還有些想法沒對自己說出來」,
是呀沒錯,人生而平等,卻也因為成長背景不同而有所異變。

我們吶,都是自己的一塊心頭肉,
請原諒現階段的我無法寫出以前那種筆觸。

我曾喜歡過妳無法喜歡的那個自己,
深深地為此著迷而自豪,那是如此地令人動容,
一路上走來真的很堅強也很強大,
甚至很多時刻當妳從口中輕描淡寫地說出,
那是連我都不曾想像過的苦難與壓力,
到底要有多少的毅力與支撐力才能走到今天,
所以我真的很驕傲,我一直都將這份欣賞擁在懷中。

「還好當時差點就走偏了,沒有走偏真的運氣不錯」
妳總用一派輕鬆的口吻說著。

其實看得我很心疼,如同這支刺蝟廣告(連結)一樣,
很多時候也許妳沒有發覺,但其實我是看得很清楚的,
那種經歷過風霜的煎熬、傷痕,不會是一個二十幾歲女孩該有的,
我手上沒有保麗龍球,沒法將這些緩衝物放在妳的針刺上,
唯一能做的方式,只能改變我自己。

總想寫點溫柔的東西,可每當把想法寫下來,
再回頭看卻又發現,我又被這些思緒拉回到過去的時空,
對我而言,最初與最後的溫柔一詞的定義絕對不一樣。

從當初那個幼稚又無腦的小屁孩,雖不至一夜白髮,
但卻也讓我吃足苦頭,我以為我能承接妳所有的一切,
事實證明是我高估了自己,或許如此,我才能得以成長,
讓自己變成另一種型態去理解、去緩慢消化這些樣貌。

那麼你呢?你又會變得如何?
我真的不知道,只是我會期待妳可以變得更好,
讓自己生活更豐盛。

在面對這個社會所有的真實樣貌之前,
妳最終要面對的,仍是內心最脆弱的自己,
可以逃避、可以躲藏都沒問題,
但我相信妳的人生目標不單只有這點,
所以妳會跨過去的,我相信,
這也是我寫這篇的意義和目的吧,我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