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核爆與生命

除了謝謝,還是只有謝謝。


真的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網頁快速切換會讓系統認為有外掛就是,
被鎖一天,看不到也無法回應接下來有發生什麼事情,真是頭痛...,
關鍵時刻還踢到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我暈。

晚上其實自我檢討很久,以結果來說,
看起來,我是選錯路了,直覺與違背直覺,
心中很多很多的無奈,也很多的心疼,
只是以為自己還在冰庫中,沒多加判斷,
結果訊息被看到了,也被拿出來鞭。

說真的第一時間看到確實有情緒,是一定的,
深吸幾口氣,外出買個晚餐想了一下,我發現自己的立場變了,
開始比較能夠溫柔的思考,用「怎麼了」這個名詞。

可能訊息的文字沒有情感,被誤解了,也有可能是...,
不知道,畢竟我不認識哆啦A夢,也不會通靈,
但我發現自己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情緒,
最後,似乎有點想通了。

好像有一部分看到,為什麼妳這麼生氣,
看到縱使為什麼要不計一切代價地發文告詔天下,
看到那些隱藏在妳情緒下,那條黑狗模糊的真實樣貌,
「謝謝妳」、「妳很棒哦」、「希望妳允許自己示弱」
如果有見面,大概最想說的是這幾句話吧...,
但我知道,現在,這個是不可能的事,唉。

自己很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糟,也很自責,
我現在終於能理解崇建老師十年前說的話,
他在課堂上多次再三囑咐,真的是講到爛的那種,
「問一下,我是不是看起來一直想當救世主?」我說,
「是。」

看完回應還是只能握緊拳頭,短短一則動態背後隱藏多少傷痕,
隱藏了多少悲傷、痛苦、孤單...,那些龐大無比的情緒,
就像核電廠輻射外洩一樣不斷嘶吼著,
我真的不知道,隱藏在內部的情緒壓力與椎心之痛,
到底有多麼龐大,我無法想像,正因如此,
看著自己愛的人獨自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真的非常很心疼,而我卻在一旁無能為力,
幹...打到這邊眼眶又泛淚了,抱歉...,
真的有點氣自己為什麼過了半年才能看到這些,唉。

如果,我說如果...,以後妳看懂了、理解了、頓悟了我在說什麼,
希望妳一定要多照顧自己些,替內心那個脆弱又非常敏感的她療傷,
一定一定要找個可以讓自己安心、放鬆的地方聽她說話,
然後輕輕地幫她擦藥、貼上OK繃,然後再摸摸頭告訴她,
「我愛妳,妳很棒唷!妳看,妳很努力很努力走到現在!」
我相信她一定會開心到哭的!

最後一段,應該...吧?

因為妳,讓我真的進化成為一個比我自己想像還要溫柔的人,
真的很謝謝妳,但這段日子我很自責,自責自己沒有足夠能力可以保護妳,
讓情緒不斷的傷害到身邊的愛人,這三段話打完之後,
我坐在螢幕前足足哭了有快一分鐘,因為我看到自己以前的樣子,
原來跟自己想像中的真的落差蠻多的,然後得用他人的生命過往來成全自己,
我沒有辦法對於自己珍惜的「生命」如此漠視,從小長大的經驗告訴我,
必須要珍惜生命,可是啊...,依舊還是有我幫助不到的地方,
為什麼,生命交錯的過程是如此殘忍又悲痛?

而最後的結果是我佇立在原地,
看著這篇瘡痍痛哭,好沉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