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毛毛

對不起,沒法見你最後一面。

我知道你最黏我了,但真的對不起,
到昨天晚上才收到這則消息,
因為人為的那些「擔心」與「害怕」錯失了更重要的事情,
就是沒法親眼見到你最後一面,縱使那是我跟你的最後一面,
縱使你已經離開,我也想見你最後一面,真的好想。

從高中開始你來到我們家,那時還是個野生的小屁孩,
活潑好動喜歡亂咬狗,我一直很驕傲自己家有一隻很可愛的短腿狼犬,
很想念我坐著你會跑到我腳邊用頭頂我的手,要我摸摸你,
但為什麼我卻連你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真的很氣,幹!

謝謝你,這段時間你辛苦了,從小看到大,再看到老,
我相信跟你至少心靈是相通的,只是不知從何開始,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聽過你宏亮的汪汪叫,還有看到其他狗的哼叫,
很久沒看你抱著飯盆啃白飯,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笑,
原來,五月份回家那次,是最後一次看見你,你的短腿我忘不掉,
對不起,我沒有能力好好照顧你,沒有能力第一時間回家看你最後一面,
我好想你,雖然你老了,牙齒鬆了,但我還是很愛你,不管如何,
你都是我最愛的家人之一,最愛你了,可以的話,希望這一次,
你可以好好的投胎,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願你順利。

謝謝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這段回憶,
我相信在這個家,你也看過了很多很多的生命逝去,
小黑、小白都是,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你,
年邁之後,怕你身體會痛,想抱你都是蹲著,
我感覺得出來你很認真的在活著,醫生診斷糖尿病最多活不過一年,
但你很棒哦,多活了五年,真的超棒!!
每天認真的運動、進食,這種生活我不知道苦不苦,
我也知道你很討厭打針,但為了打針你還是很乖乖聽話,
進籠子休息也是,只為了吃那幾塊餅乾,你真的很喜歡吃,
還有我知道你最喜歡的就是外出去跑,去跳,
相信後面那段日子,你是沒有遺憾的。

毛,哥哥愛你,一路好走,
當天使要快樂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