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自我教練與目標

這樣,夠了嗎?

說真的,我一直以來有一個想法,說起來恐怖,
但也是不斷自我刨碎的過程中冒出來的,
你說這段過程中有沒有認真愛過?

我可以很認真說,120%全心全意投入,
但我也知道,一開始就傷了你,是我的錯,
也是導致這個結局的開始,倘若想法一開始可以維持,
但做法別這樣做,或許就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而更在中段過程中,我因為恐懼、害怕,讓自己的行為開始退縮,
又回到以前的那個自己,變得不夠自信不夠堅定,
甚至連自己的情感都無法完整表達,
對當時的我而言,能夠不失去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了。

只可惜這種想法正是曾把自己推向毀滅的主因,
當我已經無法看到自身的光芒,那麼我想外人就更別說了。

那種想法很恐怖,就是除了「愛」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思緒?
「同情」、「可憐」.......嗎?我不確定,但我不斷思索自己對你的感覺,
卻好像找到了這種東西,很難接受,而我出發點就只是,
我很希望能夠給你一段有愛、溫暖、高度包容的感情,
而我想要的則是有愛、溫暖、彼此理解與包容的感情,
那你呢?你想給我的,跟你想要的感情又是什麼?

但我想說,三個月的時間足夠讓我蛻變自己,
或許在關鍵的時刻,我還是跟以前那樣,會情緒上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做到這件事,可是如果不這樣做,
彼此是不是就會不斷吵架?那如果要阻止,是不是只能這樣做,
才能在第一時間先踩煞車,以至於雙方比較沒有這麼高機率吵到炸吧,
我想。

說真的,我依舊很在意你,撇開那些認為怎樣怎樣的,
很在意你就是事實,其他就是屬於個人認知這塊,
我沒想過要給你壓力,但也許行動上已造成壓力,
只是你沒說,我沒辦法通靈,如果可以預測,我想,
我們現在應該還是在熱戀期吧。

如果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怎樣呢?

「用不同的姿態去傾聽跟理解」這是我給自己的承諾,
說得出口就要做到,閉關過程很難熬,但面對學員我也是這樣說,
除了支持對方,某方面也是不斷支持自己,要撐住,
替自己設個目標,達到後就出關。

至少,請讓我在年底前,
完成最後的願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