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短記

我說。

荒廢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
但我依舊覺得相較於五六年前第一份正式工作離職後,
我讓自己休息了四個月的那段時間,感覺差好多,
這次覺得自己還是有在做事,還是有在忙,
諮詢依舊有收入可以讓我安心過活,至少這點是不錯的。

硬著頭皮打開好友清單一個一個敲,一個一個工商,
我知道自己非常抗拒做這件事,因為我很討厭別人在我背後說話,
但同時我也知道這只是我自己的幻想,正因為我常活在幻想中,
所以才會有一堆自我演繹。

但,每當看到官帳的好友人數慢慢上升,就有種很值得的感覺,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努力總是會看得到成效的。

最近這陣子終於把「你的婚禮」看完了,當初看預告片前,
很多事情都猜到了,唯獨沒猜到的是我自己獨自把這部片看完,
說來也可笑,但也得接受事實。

看到男主角為了女主角努力讀書的那段過程整個很難過,
我當時在想,也許是自己以前也曾經那麼努力過,
為了另一半做這些事情,但終究感動的只有自己啊,
很心疼當時的自己,可我更心疼你。

我一直都知道這段時間以來你對我依舊懷有不解的情緒,
不然也不會有這種行動,這陣子諮詢過很多人,
諮詢越多人,我開始相信自己現在做的事是對的,
我發現自己變溫柔了,對話好像終於能傳達給對方知道,
是「收到」而不是「接受」我的訊息,開始「聽得懂」對方在講什麼,
說真的這讓我很感動,但情緒中卻摻了悲傷的成分,
喜悅來自於自己的蛻變,悲傷來自於蛻變的時間太晚,
但也沒關係,因為我一直相信著。

總會有那麼樣的時刻,可以有一段新的故事,
而過往的彼此在分開那瞬間早已死去,
只剩下全新的我們。

總有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