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芒刺

第一個週末。

說真的,也許是因為人回老家的關係吧,
以情緒面來說,我打從心底知道自己不想回家,
因為感情還在亮紅燈,回家對我來說是另一種強迫自己逃避的方式,
知道自己狀態不好,所以面對那些什麼課程,有的沒的,
讓我感覺很煩躁,但理智上,多少還是知道事情有先後順序,
該做的還是要做,只是在這種狀態下,我不喜歡外界一直逼迫,
不知道,或許像經期一樣吧。

這段日子以來,我知道自己在追求的是一段穩定的感情,
可卻走錯了方向,對我來說,很後悔,也很懊惱,
但同時也得尊重你的決定,畢竟感情不是一個人努力就會有結果,
而很多很多時候,腦袋那些小聲音不斷出現。

「你真的愛這個人嗎?」
「還是其實你只是習慣?換一個人也是一樣的結果?」

這些問題問完自己一輪之後,我發現我很確定這些答案,
而且無論問幾次都是一樣,是,因為是你。

我不知道你真實的想法,也許你會害怕、會徬徨、會不安,
也許是我多慮,無論有無與否,我只想讓你知道,
我不想再說那些辯解的言論,行動就是最好的證明。

只是自己內心過渡期那種莫名的煩躁,
然後當下其實很多時候很不想處理那種情緒,
變成只能透過其他方式逃避,如同現在,
其實昨晚有種不知道你怎麼了,感覺很不對勁,
但依舊沒問出口,最後還是相信自己想太多。

我也知道這種方式不該出現成為雙方交流時的問題,
所以選擇寫在這,只是想找個地方處理,然後告訴自己會過去的,
我沒有像外表那樣看起來這麼樂觀,只是很多時候,
因為對未來有憧憬,看得到那個美好的畫面,
所以選擇相信結果,即使過程再苦都願意。

可說真的,那些聲音真的好煩,
不能讓我認真做好一件事嗎,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