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繞過頭

卻丟失了,初衷。

星期二早上我花了一整個小時多,
去釐清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
去釐清自己過往這整整將近半年以來,
我到底在用哪種態度在面對我最愛的人。

老實說,我很抱歉,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內,
我發現自己就像發了瘋似的,
不斷地去思考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探索過往的每一天、每個曾經、還有每一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然後跟朋友討論我自己的狀況,竟然有兩個不認識的朋友,
不約而同對我說出同樣的詞彙同樣的感覺,這真的讓我冒冷汗,
對不起,一直以來都是。

我發現我沒有把焦點放在妳身上,我把焦點放在「我們這段關係」上,
我自私地認為,這樣子溝通,我們的關係會變得很好,
這點並不是妳認為,也因此我們沒有溝通過,也沒有討論過,
我自私地把焦點放錯位置,以至於整段感情一開始就走歪,
以至於我一開始就沒有站在「男友」的角度來思考,
我「女友」的喜好厭惡到底是哪些東西,而我至始至終,
都專注在我們之間的溝通上。

或許是過往經驗使然,因為以前很多事情沒有講清楚,
所以錯過很多很多的當下,這些過往讓我決定,
下一段感情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怎麼溝通,說實話,
這想法沒有對錯,學習溝通很重要,但我卻因此模糊了焦點,
忘了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認知到「妳」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即便我們相處再久,我都不可能完整擁有妳,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一直以為我能理解這個道理,
直到今日,我才認真體會到我原來都不懂。

這段愛情對我來說,我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換回?
即使要犧牲現有的金錢、時間,我願意,並不是因為不甘心,
而是因為是妳,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眼前的這個人,
幾乎不管走到哪都是妳的影子,很抱歉這段時間傷了妳的心,
我知道妳為了我犧牲很多,為了我改變很多,
而我眼盲,還是要求妳要做這做那,連一點誇獎都沒有,
換作是我也一定會爆炸,對不起。

很謝謝妳對我的包容,
對不起,沒能好好珍惜妳的愛,
對不起,我沒有認真去了解妳這個人,
對不起,我很自私自利,一直想改變妳,
對不起,在改變之前,也沒考慮到彼此的信任度,
只會在那邊說,「我覺得妳對我還不夠信任」幹,這什麼鬼話...

說真的,我到現在才完全理解,
妳們口中所說的「把人當病人看待」這件事,
我在這段感情之中,碰到了很多以前沒碰過的事情,
以前很多時候,在別人身上的舉動可行,
但是跟妳相處的時候就不行,會觸礁、會吵架,
而我當下沒有及時地反應過來,並去理解,「這,就是妳」,
反而是去思考那些什麼原生家庭背景之類的,
一直以來都是這種思維模式。

我很後悔、也很懊惱,
親手傷了自己最愛的人,
對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