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本質如水

第一模塊完畢&後日手札

2021.02.08 - 02:29
說實話,真的是走投無路,但連續30小時的課程下來,
有看到點東西,應該是好事吧,如果以課程內的標準來說,
覺察自己的過往經歷以及當下的每個「選擇」與對應承受的「結果/代價」,
這件事情,或許應該是合理的吧?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要跟妳有關的問題,我好像都像發了瘋一樣,
很想馬上解決,或許是痛過頭的關係吧,那種內心創傷真的讓我很想死,
寫到這邊好像發現自己要蓋象牙塔的原因了,不是怕受傷,
而是真的傷過頭,這個源頭我找不到是什麼原因讓我開始蓋塔,
是高中學姐的關係嗎?我很確信寫網誌是因她而起的沒錯,
可後來呢?後來卻成了習慣。

我也沒跟家人說,有幾次內心真的痛到炸,
還是網友幫我解惑讓我寬心點,從此便正式奠定寫網誌的習慣,
有心情不好就把內心垃圾丟過去炸掉。

我看到自己人生如此拖延與墮落的原因,
真心覺得慚愧,是應該做點調整,讓自己回到正軌,
不要再有甚麼藉口拖延或是懶散之類的!

山頂上我收到老人的禮物,他給了一個木盒,裡面放了一疊照片,
照片從最愛的家人、朋友,到最後一張,照片上分成了左右兩半邊的畫面,
左半邊我記得是你的客廳沙發,由右往左拍,右半則是我的客廳,
由左往右拍,而共通點是那兩幅畫都有入鏡。

2021.02.26 - 02:16
也許是在告訴我,要思考當時在一起的初衷,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們會吵架,
一直不理解為什麼沒辦法好好溝通,沒辦法好好理解彼此,
也曾經有好幾次好幾次想放棄,可是想放棄時又會冒出一個想法,
這只是件小事,我要的是理還是感情,很多時候當下情緒真的很想大吼,
我很想跟你吵架,可是我選擇先退一步,讓自己情緒冷靜,
我知道這樣做才是比較好的結果,不然吵下去真的沒完沒了,
很多很多時候,不是我要來亂,而是在我看來你真的很奇怪,但我也不想批評,
因為這個就是你的本質,要改你自然會改,但我要的不是你要改,
只是想要多點包容,想要你可以退一步替我著想,我不是很理解每次你情緒上來吵架,
我都得處處讓著你,只因為我愛你?那我情緒上來吵架你能不能讓我一次?

因為我比你多吃好幾年飯嗎?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我不知道自己對於這種狀況可以耗多久的心思,我也會累也會倦怠,
只是剛好我比較幸運點,我沒有生病,但我他媽從來沒把你當病人看過,
單純認為你的情緒瓶容量只是比一般人再少一點而已。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很低落的情緒,但跟你吵架確實很低落,
甚至不知道能不能走到好久好久以後,你知道嗎?昨天訪問的來賓,
看她跟另一半走了五年,好不容易熬到現在終於要結婚,說真的內心竟然有點羨慕,
或許是因為她的某些情況跟你很相似吧,有好多好多內容都有你的影子。

然而,我自己也是知道的,短時間要一個人的想法發生改變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除非這個人的生命中出現重大轉折,或是足以讓當事者情緒潰堤的事情,
否則就只能潛移默化地慢慢改變,我是一直相信這點的,相信著在很久很久以後,
我們相處上會非常非常的有默契,即使吵架了,也能很快和好,
我們會擁有最堅韌的信任感與情緒韌度,可是這個過程好痛苦,你知道嗎?

有好幾次我她媽真的很想對你大吼,
真的很想「為什麼你要在情緒上這樣折磨你愛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