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風吹草動

驚弓之鳥。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或許是前面摔過太多次,
導致現在看到一點窟窿就會害怕又是渾身傷,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越到後期,越是發現這東西能處理、能接受的,
只有自己而已,如同標籤一樣,即使對方說的是事實,
帶著主觀意識標籤去認定他人立場,再怎麼解釋,
其實也是徒勞無功。

我理智上非常清楚,也知道要告訴自己,
沒事的,你看,不是還有後續回應跟對話嗎?
而且朋友也陪在她身邊,不是嗎?
可朋友離開後呢?會不會又情緒上來,
然後突然就失控,會這樣嗎?可是這週都是生日週了,
應該不至於吧?

說真的,嘆口氣之後日子還是得走下去,
你的情緒上來我真的沒法控制,我只能盡量陪著你走,
可我也有情緒,面對你的未知數,我也會焦慮,
也會擔心,也會胡思亂想,對不起,我不想把這些東西帶給你,
我知道這些微小、煩躁、紊亂的情緒會讓你失控,
與其讓自己面對這種未知的失控結果,相較於撕心裂肺,
還有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受,我寧願讓自己多喘幾口氣。

會沒事的。

而且說白了,在這邊窮擔心,你也沒法改變發生的歷史事實,
你能做的,只能顧好自己,你必須要強大起來,
才有辦法撐住她,我們才也有辦法往前走,不是嗎?

想想初衷,想想你每一次撐過的狀態,
未來會變更好的,要相信自己,
而且,這次她也有跟你說,會自己過去,
也有跟妳說原因呀,不是嗎?

我知道信任感很難重建,但你總得學著練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