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腦袋放大鏡

平靜與漣漪。

會寫這篇,無非是希望自己能再圓融些,
我不知道對於人生未來有無幫助,
倒也不是過不去,只是偶爾夜深人靜時,
總希望有塊空地可以讓我默默地把內心的核廢料倒出,
讓我可以拎著空桶回去過生活,不然這些東西,
我想,應該沒幾個正常人能受得了,
更遑論是自己的另一半,對嗎?

或許放下與原諒自己,是我最需要的吧?

說實話,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或許整個人生到死,大概就只有咱倆最清楚,
看到的當下,其實情緒幾乎無感了,腦袋如跑馬燈般,
閃過每個橋段、每個不勘的片段,無論是親自在手機上看過,
或是自行腦補的過程,如同幻燈片般不斷播放,
其實我很想讓自己情緒爆炸,但我真的提不起情緒,
要演我也演不出來,大概只能用「累」或是「槁木死灰」來形容,
所以情緒異常冷靜,可是理智卻不斷運轉著,
好幾個問題從腦袋中冒出,環環相扣。

於是我還是說出口了,或許這就是我的極限吧,
忍到這次,應該已經夠了,想搞清楚為什麼,
想搞清楚你的心情,想理解我是不是沒有看錯,
還是我是眼花。

人生何其難得能夠在一段又一段的感情中掙扎,
我不知道以前的自己能否這樣思考,
但現在比較豁達的看法就是,每一段感情的過程,
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而這種修煉方式,我想對正常人來說,
肯定會被認為是心智關卡的修羅道,這麼殘忍又撕心裂肺,
到底何德何能可以支撐下去?

只因為我還有愛,是這樣嗎?
真的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不是愛,我問過自己好幾次原因,
可多數的想法都是,還想繼續和這個人好好互動下去,
想一起看見未來的世界,

我想,如果換作是普通人,大概一發現就會爆炸了吧,
不會像我這樣還在用各種不同的想法與角度來思考,
「為什麼到底會變成這樣?我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認真說,關於問題,大概只知道個模糊輪廓,
可相處起來確確實實地很明顯看到,
交往初期與三個月後的巨大變化,加上過往的體悟,
真的令我倒抽數口氣。

可事情總不是說改就能改,很多當下,只能照著自己的直覺,
加上那些觀察與判斷的結果來做選擇,愛情沒有公式解,
也沒有絕對正解,只有相對的最佳解法,內心依舊有燒傷的痕跡,
這點我再清楚不過,那種皮肉都融化只剩白骨的腐蝕過程,
灼傷刺痛與焦慮,多半在夜深人靜或坐在辦公室電腦前,
冷不防地突然從胸口迸出。

做為一位陪伴者,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具備異於常人的心理素質,
但我知道的一點是,是真的有愛,才有辦法走得下去,
可是很多很多的時候我卻沒法原諒自己,腦袋就像當機般,
不斷地去鑽牛角尖去想那些過往片段來折磨自己,
不管分開或不分開,這種狀態依舊會存在,只能慢慢調整吧我想。

最後,我還是選擇相信。

對於未來,只能且戰且走,還有那些已經無法收回的信任,
即便偶爾傷口會裂開,做了選擇,就該好好的走下去,
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彼此未來的承諾。

我想,這大概是目前人生中耗掉最多勇氣所做的選擇,
不是為了當騎士,也不是為了無意義的責任感,
而是因為看得到,所以知道該如何跨過障礙,
領著妳,一起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