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回顧

年末記憶。


或許命運就是如此,讓我們倆這麼兜在了一起,
人生就是不斷在做選擇,選擇去,選擇留,
選擇要,選擇不要,而這些細節決定很多當下看起來沒什麼,
但卻會影響未來某個時間點的自己。

認真說我覺得今年下半年異常坎,不知道是命運要考驗我還是怎樣的,
說實話我不排斥這些東西,反正碰到了就面對,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行事風格,
轉個彎想想也是讓自己成長,不知道為什麼想寫得好像都是感情這塊。

今年碰到很多事情,也經歷過許多人事物,個人事業有了新的契機,
只是起頭有點緩慢,很開心,至少可以證明自己在朋友之間,
是有經過合格認可能當夥伴的。

感情這塊遇見你之後,真的硬生生讓我翻倍成長,
強行把自己拖入情緒的修羅領域中修練,同一時間搭配不同面向的壓力,
我想,30歲的寫照依舊還是「苦難磨練」這四字吧,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不同意境取決於我們走到哪個層次,
所以我常跟自己說,至少,你還有自己。

只是這種心智磨練也是自己選的,對於會不會調整這個結果,
結果只是有無與強弱的差別,對嗎?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想,
為什麼自己要走上這條路,認真說我還真的不知道,
很單純認為,既然碰到那就試試看吧。

可撐不撐得住,我想我是撐過最難熬的過渡期了,
但後面呢?也許可以吧?

就拚一把。

人生漫漫,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是該替自己做點決策了,三十歲的路口,
很多事情窮擔心真的沒有用,試過了,就是這樣,
群組裡面我知道自己定位在哪,說實話男人事業沒成就,
即使別人不想看低你,自己也會先看低自己,
連另一半也會瞧不起你,不要跟我說不可能,
這就是蘋果與麵包的現實,至少,我已認清現實。

我不懂為什麼自己每個月都得煩惱這種東西,
一個三十歲的人連收入或積蓄都沒法看,
他媽的你不覺得羞恥嗎?到底還要爛多久?
自以為的成就都只是假象,假象這兩個字你看得懂嗎?
會不會寫啊?你以為你以為,他媽的都是你以為,
繼續這樣下去,吃肉的永遠都不會是你,想喝湯?吃屎比較快!
省點力氣醒醒吧,看看自己這副矬樣,定位早就被定型了,你懂嗎?
是該走出自己的路了我說,別再繼續當人奴工,
這種事情只有沒夢想的傻子才會這樣做,理解嗎?

事情講了這麼久,該有動作了吧?
你真的很爛,不是我要說,每次都是被逼到臨頭,
才在那邊當救火大隊,是怎樣?規劃人生很難嗎?
幹就算很難又如何?不是不願意動是你不想動!!!!

今年心整個很不在工作上,知道自己的狀況,也不想刻意去提起,
未來要調整的地方跟能進步的地方,這點倒還是很清楚的,
說實話是很謝謝曾如此提拔我,但說實話也感謝讓我知道,
自己曾經要被剔除的事實,真相就是當你實力不夠或是狀態不好,
交情都只會是個假象,不管你曾經多努力為了公司付出。

要怎麼拼出自己的事業版圖,只有你自己知道,
人生只有一次沒人會幫你,要繼續做被奴役的社畜,
還是拚一把讓自己回到大海中,咬著磨難往上爬,
都是選擇,都是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十年後的自己,
一定會感謝自己當初的選擇。

社團也是全新的開始,肯定會非常爆炸,
但對自己來說也是新的挑戰,兩個社團的碰撞,
還沒想法如何兼顧,但肯定的是,比賽這塊一定會耗費大量時間。

理財也是,好像能夠開始漸漸能夠理解那些技術分析的內容,
起步很慢我懂,不過新手第一次靠自己理解賺到近萬利潤,
至少真的很有成就感,有了藍圖,要規劃未來倒也挺輕鬆。

簡略回顧今年,理財、事業與社團整體而言我覺得算平均偏低,
感情也是,但有曾經長紅漲停,能做的就是先維持平均,慢慢上爬,
不要大起大落這樣就很夠了。

然後,明年的你,請多指教,
再苦都要撐住,一路上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這些人生的道路抉擇。


林間飄降最後一片楓紅,
象徵時代更迭,也代表了季度交替,
並在生命日記上烙下不少痕跡,
走過與駐留,都是嶄新旅程。

找不回曾經林間浪漫小路,
成了產業道路,浮誇筆觸早已消逝,
取而代之是更多風骨與血淚史,
命運大富翁,不靠骰子,
靠腦子,是謂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