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未來與現在

人生漫漫。

認真說,對於未來這件事,我發現自己開始變得比較可以思考,
有關於你或是我自己,對我而言都可視為同一件事,
只是我自己疏忽的卻是對於彼此這段感情的重挫過程,
認真覺得這短短三個月發生的事情,早已超出我的想像範圍,
而要處理的事情,也同樣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

簡單來說,就是目前所有事情早已全面失控,
自認談感情經驗雖然不多,但至少溝通這方面來說還不錯的我,
卻也跌得渾身是傷,我可以當你的燈塔,你的視角,
帶領你慢慢往前,只是我偶爾也會想要喘口氣。

我也會有情緒,可那些東西,也就是外來框架,
它們說道,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最佳的做法就是...,
沒錯,它們都幫忙把路給鋪好了,確實來講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只是對我來說,這些冤枉路幾乎每一條都不是我想走的,
對我而言,我手上沒有任何的武器,唯一最強大的武器是我的內心,
第一次體會到無時無刻提心吊膽的焦慮是什麼過程,
第一次認知到原來「絕望」是離我如此地靠近,
第一次悟出所謂「真愛」是什麼樣的愛,以及那些無怨無悔付出,
可我真的覺得好累,只是想認真談一場戀愛,為什麼這麼困難...,
各種無力感與倦怠感油然而生,對我來說,好像已經不知道怎樣的方式,
才是真正的愛情,是那種奮不顧身為了對方瘋狂付出,
或是每天下班後都膩在一起,這種方式才算真愛嗎?

為什麼一定得經過這種事情的淬鍊,
那種愛才會令人好好珍惜?

真他媽人類都犯賤,原本完全沒疙瘩的感情可以搞到現在烏煙瘴氣,
然後彼此雙方都在淌血,還要在血泊中相互依偎,更甚點是,
可能只有單方願意這樣做,這是多令人不忍直視的事情,
說實話,前期確實會有種想當英雄、當救世主的感覺,
總覺得這樣的自己非常偉大,可當對方完全不願意去聆聽你所訴說的事情,
你的每個字句在對方耳中,卻成了不斷射出的針,扎得對方體無完膚,
而這些感受你卻渾然不知,還自以為這樣能讓對方回心轉意,
或是能夠感同身受,吃屎比較快!

說真的,這陣子下來,真心覺得自己的腦神經、內心,
都已經過度疲乏,你要約就去約吧,要重新把帳號註冊回來,就去吧,
我好累,完全不想管這些了,那些什麼情人間的尊重約定,
對你來說不就只是個幌子而已嗎?

總覺得自從九月初談好之後,在交友過濾以及面對異性這方面,
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我幾乎都有扮演好應該的角色以及迴避,
其他地方確實很有問題存在沒錯,這些我都知道,我也提過要改,
承諾講了太多就會變成屁話,所以我不想給,直接做給你看最快,
那你為什麼還要背著我這樣做,我不能理解,跟我說最真實的想法很難嗎?

我不也提過,我會試著去理解你的感受,即使真相令人如此難堪,
你或許會說這太假掰或是太過於誇張,根本不是平常人能辦得事情,
是呀你也知道,跟你交往就是件如此特別的事情,所以才會這麼選,
因為我看到的是我們的未來,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

被逼著去強迫學習,被逼著去強迫在內心上烙下傷痕,
被逼著去深呼吸,只因為一切都為了那些存於網路上的虛幻與不真實。


被風揚起的塵埃啊,
能否帶領我回到當初,
彼此相識相愛的時刻,
我只想靜靜地,再看你一眼。

再仔細地端詳一次,何謂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