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歸零,重生

人生跑馬燈。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原來也會這樣,但至少講開後,
那種心情上的坦然,其實很好,可說實話,
未來會怎樣我真的不知道,
於是之前曾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你只剩一天可和她相處,你會做什麼?」

以前總覺得相處就是要溝通,可當時「我」的溝通,
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而不是以對方的立場,
或是共同目標為目的的溝通,或許就像醫生說的瓶子吧,
你總以為對方仍裝得下那些壓力,可你卻不知道,
對方的瓶子現在幾分滿。

又或許因為多吃幾年飯的關係,說實話,
現在看的幾乎都是比較遠的東西,
一直以來我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真的做到這樣,
就像I問我的。

「為什麼要做這個決定,你真的想好了嗎?」

或許是吧,又或許不是,但當下照內心的想法來說,
那個答案是肯定的,也不是說自己想當個救世主,
去拯救哪塊冰山,只是對我而言,每段感情都是得來不易的緣分,
當然也是想說,人生漫漫,要碰到這樣的人,
機率有多低,既然都遇到了不如就試試看,
或許是因為這樣吧。

既來之,則安之。


我將時間放在衣架上晾乾,
拿了些針線替文履點綴些妝容,
楓葉初落如襁褓中生命再次綻放,
咱倆總拎著這悖論相愛相殺,
卻不知為何生,
所謂生命總和與未來,
或許才是我們所重視的唯一解,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