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靈魂雙棲

表我,裏我。

很多時候其實我以為我了解自己,但外界給我的資訊過於龐大,
開始有點逃避,有點懶惰,或許我們都是不同的人,
也謝謝你再次提醒了我這個重點,
也再次提醒了我不該用曾經的力道去複製在你身上。

或許你愛上的,不是真正在感情中的我,
而是那個歷經風霜,對他人冷酷無情的那個我,
我想,應該是這樣,對吧?

我愛上的你,或許也不是真正的你,
可能吧,我想。

網路上看到這段文章,其實仔細咀嚼後,
我好像還是缺少點什麼,前年的痛楚與傷疤,
似乎早已被時間沖淡讓我差點遺忘。

"A soulmate isn’t someone who completes you. No,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inspires you to complete yourself."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does not judge you for your flaws.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sees your jagged edges, who sees the parts of you that have been weathered by love and by life, who sees the wars that you fight, and who chooses to stand beside you."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watches as you confront your scars from the inside; always encouraging you to heal on your own time, in your own way; always encouraging you to keep going."

所謂靈魂伴侶,並非是與自己相結合後讓我們完整的那位,而是驅使讓自己更臻美的那位;
也不是評斷缺點,而是看到我們的稜角,因為愛情、生命而淬鍊出全新的自我;也是在你與外界相互抵抗時,仍選擇你這邊的人;也是陪著你從內心深處來面對傷疤,鼓勵你用自己的步調康復往前走的那位。

或許,這才是你所期盼的愛情吧,
只是在尚未摔跤的我仍未注意到你要的東西,
即使你有表達,但對我來說反應時間太短,
沒辦法馬上理解你文字背後想表達給我的意思,
就當作是第二次地雷吧。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三次,只是人生還真的沒碰過這種遭遇,
我該把這樣當成結果拍板定案嗎?但說真的我不太想,
我們不是還有很多口袋名單要去跑嗎。

如果你不喜歡太熱,我想,也許嘗試調整自己變成另一種方式來愛你,
也是一種方式吧,我知道自己在感情中仍是青少年,
不否認可能你看過太多,成熟度遠大於我,依賴性也沒我重,
如果我們還能有故事的話。


晴空色突然拉成灰階,
措手不及猶如捕食瞬間,
在轉身離去前,再讓我仔細端詳些,
曾經那短暫如煙火般的璀璨,
所謂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